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到我校调研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2017年06月14日  10: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2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一行12人到我校对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并与我校负责人员举行座谈会。我校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后勤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双方介绍出席人员,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张超称,目前留学海南省的留学生人数每年平均为2300多人,学历生为大约900多人,已经初具规模,目前面临如何提高国际学生教育质量以及有效开展安全管理工作问题。因此此次对海南各大高校的调研工作,旨在了解我校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并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接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对国际学生在我校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介绍性报告。双方出席人员针对出入境管理、非法务工与勤工俭学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且对教育部、外交部和公安部最新出台的42号令的具体实施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教育厅一行人与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开展亲切座谈,了解他们在海南留学遇到的问题,并请他们对我校的管理工作提建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海南省教育厅到我校调研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海南省教育厅到我校调研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海南省教育厅调研人员在参观国际学生留学海师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