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年06月07日  10:14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在会上作讲话。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出席会议。

    会上,刁晓平副书记传达了海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海南省教育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我校2016年定点扶贫工作做了总结。针对2017年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刁晓平副书记代表校党委会做出了安排。她指出,定点帮扶的目标是2017年底,实现亚欠村现有45户176名贫困人口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扶贫对象家庭年人均纯收入高于3305元,全部完成脱贫;34户(133人)巩固提升户在不返贫基础上得到巩固提升。刁晓平副书记强调,为达到目标,须重点抓好整村推进、产业和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和慰问资助五项工作,开展思想帮扶、生产帮扶、技术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住房及厕改帮扶、就业帮扶和资金帮扶八个方面的帮扶工作。刁晓平副书记表示,我们的定点帮扶工作要不间断地实施,直到“两年脱贫,三年巩固提升”的五年帮扶任务结束为止,确保校党委提出的“打造全省定点帮扶成功典范”的目标实现,不达目标不收兵。

    旅游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校团委作交流发言,分别侧重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经验。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程叶青教授发言,从国家精准扶贫做什么、怎么做,2016年预评估、2017年正式评估发现的问题和针对扶贫工作、不断变化的评估标准我们该如何做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最后,李红梅书记作讲话。她表示,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2017年我校的这项工作要抓住“志、智双扶”和“村校双赢”两个核心,充分利用好农民夜校等平台、坚持从孩子抓起进行教育扶贫,在打赢亚欠村整村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让当地成为我校师生社会责任感教育的基地,在坚持2016年好的工作机制基础上继续努力,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争取使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红梅书记强调,定点扶贫工作的目标和对工作成果的评估都更看重可持续能力,我们要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将教育与信息化融合的成果应用到定点扶贫工作中,使当地的孩子和村民能便捷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接受技能培训,从根本上脱贫,走上可持续脱贫致富的道路。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处级辅导员,各单位各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学校驻亚欠村第一书记参会。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议最后,李红梅书记作讲话

我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上,刁晓平副书记作讲话

我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旅游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校团委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