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第七届省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7年06月07日  10:1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第七届省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指出,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6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提出了十点意见,明确了新一届省委抓班子、带队伍、选人用人的具体要求,是七届省委常委会关于干部工作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

    李红梅书记强调,省委书记刘赐贵在讲话中提出的十点意见,是省委抓干部队伍的重要遵循,是组织工作的方向,是选人用人的导向,为海师如何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使用好干部提供了思想保障,学校要完全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抓好落实。

    “用好干部是领导班子成员最重要的职责之一。”李红梅书记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真正领会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检查、落实,用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完善“如何认识好干部、如何培养好干部、如何使用好干部”的制度机制,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发言,畅谈了自己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第七届省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讲话的心得体会。

     校长林强认为,讲话明确了“好干部”的标准,每个党委成员都应该用刘赐贵书记讲话中好干部的二十个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以上率下,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做个好榜样。他希望学校完善、创新选拔、任用干部的方法、制度,激发干部敢想敢干的激情,真正让能者上,促进学校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林强校长强调,他相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职责明确,团结一心,按照民主决策做事,好的成效就会慢慢显现,学校就会有老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结合我校实际,从通过全面了解认识好干部、通过挂职等机制培养好干部、将学校的中心工作和考核制度相结合使用好干部、党外干部培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副校长过建春认为,讲话中提出的十点意见对自身如何以身作则启发很大,她还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敢想敢做敢担当、通过学校发展论坛发现好干部等方面谈了体会。

    副校长史海涛表示,讲话令自己倍受鼓舞,讲话中有关干部选拔任命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需要被更认真、更广泛地学习。他建议学校重新激活并强化执行任期制,扩大识人范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总结暨2018年年会动员大会精神。李红梅书记要求有关单位利用机遇,在提高服务水平的过程中求得发展,拓展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摄影:韩茂清)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第七届省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