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团委举办“书香师大·国学讲堂—章汝先教授国学报告讲座”

2017年05月25日  10:13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3日下午,校团委邀请海南大学章汝先教授来我校做“书香师大·国学讲堂——章汝先教授国学报告讲座”,过建春副校长,图书馆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全校200余名大学生现场聆听了章教授的讲座,品味国学经典。

  在章汝先教授讲座开始前,过建春副校长隆重向现场师生介绍了章汝先教授不辞辛苦、呕心沥血传播国学知识,教授学生学习国学知识的事迹,号召我校大学生学习章教授的教师情怀。章汝先教授将她多年来的教学成果、精心编辑的书籍捐赠给我校图书馆,给学生免费赠送《微笑手册》。

    讲座开始后,章汝先教授让同学们全体起立,向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古礼,感受教育的重要、鞠躬的庄严,在鞠躬中感悟国学经典。 讲座中,章汝先教授讲述了自己与国学的结缘,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如何在诵读国学经典过程中陶冶自己的品格,感悟国学经典中的智慧和魅力,领悟做人做事的道理。

    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她历年来组织大学生学习国学经典的活动,并邀请现场大学生集体朗诵学习国学后的感言,励志学习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

校团委举办“书香师大·国学讲座—章汝先教授国学报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