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郭沫若研究会第三届青年论坛在海口召开

2017年04月24日  10:13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2日,由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历史研究》编辑部、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大型学术会议“北伐前后的郭沫若——中国郭沫若研究会第三届青年论坛”在海口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几十所国内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历史研究》常务副主编周群,山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魏建分别致辞,中国郭沫若研究会执行会长蔡震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主题为“北伐前后的郭沫若”,探讨郭沫若与北伐以及与之相关的学术问题,就《论郭沫若向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从国家主义到“新国家主义”——郭沫若早期思想中的一个重要维度》、《激扬文字,挥斥方遒——北伐前后郭沫若的思想转变和文学创作》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郭沫若研究会第三届青年论坛在海口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