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祝念峰应邀到我校做《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突出问题及对策》主题讲座

2017年04月19日  10:13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素质,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上台阶,4月18日上午,我校邀请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副研究员祝念峰到校,做了一场题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突出问题及对策》的讲座。

    副校长史海涛、李森出席报告会。

    李森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结合自己十多年来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研究经验,祝念峰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通过大量丰富的历史、现实案例为200余名师生党员分别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层面、高校层面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详细分析了2017年意识形态领域舆情动向和风险点,并指出了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具体方法。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向上的大好局面为全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了坚实根基,但辩证地看,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祝念峰认为,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有三个基本判断:一是充分肯定主流,把握全局,保持高度的从容自信;二要准确研判问题,不低估潜在危害和负面影响,保持清醒的思想定力;三要提出有效应对办法,稳妥施策,掌握高超的斗争策略。他强调要做好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李森副校长在会上表示,祝念峰的讲座知识点多、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令听众对我国意识形态的形势、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和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利于我校相关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今后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李森强调,师范院校的青年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定型的关键时期,需要学校和老师的正确引导,今后他们走上工作岗位,才能引导更多人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要求各有关单位教职员工认真领会讲座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肩负起责任,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韩茂清)

祝念峰应邀到我校做《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突出问题及对策》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祝念峰应邀到我校做《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突出问题及对策》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