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春耕不辍盼秋实”——李红梅书记桂林洋走访调研

2017年03月25日  10: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科学利用,不要浪费”,“多腾一些地方给学生”,“多腾一些地方作教室”!在桂林洋走访的过程中,李红梅书记再三叮嘱身边跟随的工作人员。

    正是本着这一主旨,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携机关处室十余部门负责人几乎走遍了桂林洋校区公共楼、文学楼、食堂、教工周转房等区域的每一个角落,涉办公、教学、教辅、后勤各大功能场所的每一个区间,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及资源利用现状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大检查。

    为了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这次检查走访可谓极尽细、实、严所能。在图书借阅室,李红梅书记详细查问每天借阅量有多少?在教育与心理学院,认真了解心理实验室的利用率高不高?在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逐个询问饭菜是否可口,价格合不合理?在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查看咨询专家排班表,在文学院了解明德奖学金的发放情况和流程,在教工周转房举着名册一一核对实际入住情况。在教务处桂林洋巡查指挥中心,指着大屏幕上个别空档的教室要求“充分利用,还可以再调一调”……看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会议与办公场所“二合一”,李红梅书记认为值得借鉴,建议各单位腾挪出更多的空间留给教学、留给学生。

    每到一个单位,李红梅书记都会查询党政负责人的值班情况,对教育与心理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等学院班子坚持到桂林洋轮值表示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管理人员缺位、资源浪费等现象给以严肃批评。她要求各单位要下大力气加以整顿,认真评估所有设备的使用情况,确保学校各方面管理健康、有序运行。正如李红梅书记在文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开宗明义指出的,“今天的调研是奔着学生反映的情况而来的,大家都要认真思考如何切实解决桂林洋校区当前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听取了文学院党政负责人对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党建等方面基本情况及存在困难的汇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相应的阐释和答复后,李红梅书记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在多方面的引领作用,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融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中,努力做出积极探索;二是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手段改进专业课教学方法;三是要提高为学校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学科研究要与服务地方文化产业结合起来;四是要以博士点评估为契机,建立目标责任制,把学科做好做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党委一把手,李红梅书记深知,以合理利用现有资源为抓手的“节流”只是完善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更应着眼于“开源”。为此,尽管“摸底”检查结束已将近中午两点,在公共楼稍事休息后,李红梅书记一行又驱车前往演丰镇,在镇党委书记黄海鹄、副书记陈克伯的陪同下,实地走访调研与我校有明确合作办学意向的演丰中学、小学及幼儿园,进一步商谈双方合作事宜。

    黄海鹄书记提出,除了教育教学,双方还可以探索在老年大学、科技产业园等方面的多层次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李红梅书记表示赞赏,并饶有兴趣地参观走访了演丰镇保障性住房、敬老院、医院等“候鸟”项目必需的配套设施建设。在演丰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规划展览馆结束观摩后,李红梅书记敦促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尽快落实,积极推动与演丰镇项目合作进程,早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马不停蹄地又查看了政府拨给学校的置换用地及科技园产业大楼,出来时已是傍晚时分,虽然大家都略显疲倦,但看到桂林洋新植的景观树枝头已绿叶初现,不由让人联想到春耕秋收,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摄影:韩茂清)

春耕不辍盼秋实”——李红梅书记桂林洋走访调研

春耕不辍盼秋实”——李红梅书记桂林洋走访调研

春耕不辍盼秋实”——李红梅书记桂林洋走访调研

春耕不辍盼秋实”——李红梅书记桂林洋走访调研

“春耕不辍盼秋实”——李红梅书记桂林洋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