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党代会专题·书记心声】 黄俊平: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务实作为

2017年02月24日  10:13 来源:宣传部:常楠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编者按】自升格为海南师范大学以来,我校扎实推进学科体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后勤保障、对外交流等各方面的建设,做到了稳步推进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成果斐然。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隆重召开,这是在我校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省部共建方案”实施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

   为此,在大会召开前,党委宣传部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了专访,请他们话感受、谈心声,动员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投入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常楠/文  杨国峰/图)

 

 黄俊平: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务实作为

 

【档案】

    姓  名:黄俊平

    现任职务: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

    入党时间:1986年3月      

    到校工作:29年

    经历岗位:当老师,也当班主任,后来主要从事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副主任、田家炳教育书院副院长、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生物系党总支书记、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等职。

 

【对话】

    宣传部(以下简称“宣”):从大学毕业留校工作至今经历了这么多的岗位,哪个岗位对您来说最难?

    黄俊平(以下简称“黄”):每个工作岗位都有各自职责范围,要尽忠职守,争先创优,出色完成任务都不容易。相对而言,我觉得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责任重大。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步伐快,成果显著,但由于起步较晚,仍然存在着办学规模偏小、管理基础较弱、人才培养质量还有待提高等问题。因此,作为研究生学院首任党委书记,我深切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宣:在海师工作这些年中,哪件事、哪个人最令您觉得印象深刻?

    黄:在学校工作近三十年,我有机会参与和见证了学校升格师范大学、接受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增列为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批准为省属重点大学、省部共建大学等重大事件,每次跨跃发展都给我们海师人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参与田家炳教育书院大楼的规划建设,有机会认识了田家炳先生,田先生的勤、俭、诚、信,其品德修养、行为风范、人格魅力永远铭记在我心中,也影响着我的成长。

 

    宣:在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您可以谈谈自己对学校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吗?

    黄:学校被列为省部共建高校,实现了从省属重点大学到省部共建大学的历史性飞跃,作为海师人,我们为海师发展建设所取得的业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一定会凝聚广大师生集体智慧,进一步完善办学的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对学校的发展建设进行再部署和再动员。

    大学既是培养人才的学府,又是磨历干部的地方。因此,我期待党代会产生的新一届党委能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立有效的管理激励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坚信,海师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党代会专题·书记心声】 黄俊平: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务实作为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 黄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