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扶贫专题】刁晓平副书记率队前往亚欠村开展教育扶贫

2017年02月21日  10:13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开学伊始,2月18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团委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刁晓平副书记带领50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前往我校定点帮扶的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实地调研指导、教育帮扶、年初慰问等活动。

    在教育帮扶动员会上,刁晓平副书记对我校志愿者寄予厚望,鼓励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教育关爱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带动更多有爱心的同学加入这项扶贫工作中;强调教育关爱“结对子”帮扶活动要实现最大化对外服务效益,切切实实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成才。随后,刁副书记与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课外辅导、篮球、跳绳、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关爱“结对子”帮扶活动,整个活动非常活跃,充满着欢声笑语。海南省电视台就我校教育帮扶活动的进行现场专题采访。

    接着,刁副书记一行走村入户,实地调研指导了亚欠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并向亚欠村50户贫困户和五保户送上大米、油等慰问物资。每到一处,刁副书记与贫困户拉家常,看得仔细,问得亲切,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家庭、小孩教育等情况。贫困户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海师大领导、师生经常过来看望慰问我们,大大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刁副书记还与陵水县扶贫办吴宗伟主任、本号镇委马科科书记就亚欠村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整村推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开展大学生志愿者2017年新学期教育关爱“结对子”帮扶活动

  刁晓平副书记(图中一)在动员会上讲话 

我校开展大学生志愿者2017年新学期教育关爱“结对子”帮扶活动

帮扶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孩子学习、

发放新学期学习用品、组织孩子们开展课外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