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2017年01月18日  10:12 来源: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刁晓平副书记到体育学院调研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刁晓平副书记到体育学院调研,视察了桂林洋校区各训练场馆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体育学院班子就各自分管工作向刁副书记做了汇报。刁副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体育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逐步完善训练场馆内的教学设施,提高各运动队的竞赛成绩,扩大办学影响力;二是发挥好的优良传统,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组建科研团队建立科研资源协同共享机制;三是开拓办学思路,走出去请进来,寻求政府和社会资助,共建教学基地。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李森副校长到教务处调研 

    1月17日下午,教务处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务处召开寒假前工作会议。李森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所有同志参会。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期末前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启动2018年审核评估工作和“十百千”质量提升计划作了前期安排,对下学期全校教学工作会议作了任务分工。

    最后,李森副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强调,教务处的工作十分重要,是学校教学的核心部门,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打造海师特色,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调研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进行调研。

    刁晓平副书记首先参观了全媒体交互式演播中心、达芬奇调色室等实验室,实地察看了学院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情况。

    随后,刁晓平副书记与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教师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副院长卿志军从省部共建以来学院发展、党政建设、教学创新、科研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刁晓平副书记充分肯定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建院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学院以后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紧紧围绕省部共建的目标,把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特色”的学院;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切实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扩大国际文化交流的影响力;三是采用“引进来、走出去” 等措施,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四是继续提升学院社会服务的能效,做好海南省社会舆情与治理研究中心、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和申报工作。

   (摄影:袁志祥)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调研

 

刁晓平副书记到校团委调研

    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刁晓平副书记到学校团委调研。刁副书记认真察看了团委各科室和各个学生组织的办公场地,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校团委负责人就团委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2016年共青团工作十大亮点、团委班子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活动场地等情况,向刁晓平副书记做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刁晓平副书记对团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扎实有效,活动有特色,总结到位,并对团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主业,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二要改革创新,切实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有关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拓宽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三要突出特色,紧紧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和办学特色,密切联系青年大学生,抓好品牌活动和特色项目的开展,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李红梅书记到附中调研

    2017年1月13号上午,李红梅书记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附中初中部调研,附中校长就教师专业成长,2017年高考、中考备考情况,初高中一体化实验班动态,学校发展规划和本学期期末工作做了汇报。李书记针对相关工作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布署,要求附中2017年工作在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稳中求进,稳中有升,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过建春副校长到研究生学院调研

    1月10日下午,过建春副校长走访研究生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过建春副校长察看研究生学院各科室办公场地,与工作人员悉心交谈。在听取研究生学院班子和各科室工作人员汇报后,过建春副校长强调: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是学校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要依托海南优势和学校实际,既要重视薄弱学科建设,补短板,又要加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服务海南的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特别是要抓住今年申报硕士博士点的时间节点,夯实工作基础,争取研究生教育有新的突破。要树立正确的质量观,以提高质量为主线,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评价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要重视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指导能力,完善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责权机制。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过建春副校长到基建处调研

    1月11日上午,过建春副校长到基建处进行调研。

    过建春副校长了解基建处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人员队伍等情况,听取了基建处近期工作汇报,并就基建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她要求工程建设要把好质量关,严格执行基本建设法律法规,按程序操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希望基建处的同志们肩负责任、不辱使命,把学校建设得更好。(基建处)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1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李红梅书记充分肯定生命科学学院在上述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发扬生科院优良传统,全力以赴迎接热带动植物生态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及生态学博士点专项评估,确保这两项工作能取得最终胜利。

    刁晓平副书记从分管领导的角度,对热带动植物生态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及生态学博士点专项评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照评估指标,进行查漏补缺;二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三是强化学科建设,积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最后强调,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工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树立核心意识、团队意识,增强协同创新,共同迎接挑战。

    (摄影:韩茂清)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史海涛副校长到保卫处(综治办)调研

    1月11日上午,史海涛副校长走访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调研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史海涛副校长仔细听取保卫处负责人汇报当前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与保卫处、综治办干部进行座谈。座谈会后,史海涛副校长参观了龙昆南校区安防监控室和学校微型消防站,详细询问相关制度建设、工作流程、工作原理等,与值班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史海涛副校长对保卫、综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保卫处、综治办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保卫、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史海涛副校长(右一)详细询问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

校领导到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调研

    1月9日下午,过建春副校长到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进行调研。

    过建春副校长重点了解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人员队伍等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学科评估、国家级项目申报、经费管理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及各类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就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及学术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过建春副校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了指示。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校领导到学报编辑部调研

    1月6日下午,副校长李森到学报编辑部调研。

    李森副校长巡视了学报编辑部的办公环境,翻阅了近期出版的我校学报,与学报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在听取了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对学报发展历史、现有状况的汇报,征求大家对学报未来发展方向的意见后,李森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学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报影响力、打造品牌学术刊物的要求。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学报编辑部) 

刁晓平副书记到桂林洋校区调研

    2017年1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在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桂林洋校区就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刁晓平副书记首先走访了桂林洋校区常驻辅导员宿舍并听取了辅导员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运行和日常管理中存在问题和困难。随后刁晓平副书记来到桂林洋校区学生宿舍及学生食堂,察看学生的住宿情况、就餐环境,认真询问与学生生活相关设施的使用情况;其后又前往桂林洋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场地建设、硬件配备、管理运行情况等。刁晓平副书记对于桂林洋校区的辅导员工作情况、学生宿舍建设以及双创成果表示满意,对奋斗在桂林洋校区第一线的学工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学生工作部)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李森副校长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12月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李森出席。

    参加本次座谈的有来自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土耳其等11个国家的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李森副校长首先了解了每位学生代表的个人情况,并讲述了自己丰富的海外经历。他欢迎留学生来到我校学习,希望他们通过汉语学习架起中国与不同国家之间的友谊桥梁。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把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李校长进行了充分交流,也对学校留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留学生们表示,希望能够更多地融入院系、班级以及中国同学的行列,同时对课程开设、专业辅导、校内住宿、新生入学教育等也提出了建议。并对校领导和中国政府提供的来中国学习机会表示感激,他们会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最后,李森副校长给在座的留学生送上了新年祝福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  

史海涛副校长到各单位调研

    12月14日上午,史海涛副校长走访研究生学院,了解各科室工作及研究生教学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研究生学院党政班子工作汇报后,史海涛副校长充分肯定研究生学院近几年的工作和成绩。他强调,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办学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学校统一决策部署,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扎扎实实地做好各方面工作,努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就近期工作,史海涛副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理顺工作关系,明确工作职责范围,积极主动工作。二是重视团队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与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关心每位干部的成长和发展。三是认真做好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障考试的平稳实施。

校领导到各单位调研

(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