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转发:“黎学论丛”第三批课题招标公告

2017年09月08日  10: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黎族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是海南本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资源支撑。为进一步推动黎族历史文化研究,打造海南学术品牌,特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组织开展“黎学论丛”重大课题研究。招标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民族学会

        二、招标选题。

        1.黎族传统建筑与特色村寨建设研究;

        2.黎族民间文学和作家文学研究;

        3.黎族影像人类学概论;

       4.黎族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的发展变迁研究;

       5.黎族研究和黎学学科发展概论;

       6.海南黎族体质人类学研究;

       7.黎族村落变迁研究。

       三、资助强度。资助强度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课题6万元。对于调研任务较重、经费投入较大的项目,可视实际需要和具体预算确定,但不超过7万元。

       四、投标要求。(一)资格要求:1.投标申请人(即课题负责人兼首席专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政治素质过硬,科研组织能力强;2.投标申请人必须具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3.投标申请人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4.投标申请人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而且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二)课题要求:1.投标者须按招标选题范围申报,自选课题不予受理;2.投标者需按照《投标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申报,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动态,特别要说明同类课题的研究情况。课题论证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体现出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文化建设意义;3.项目完成时间为2年,即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4.每项课题提交的最终成果为验收合格的学术专著(20万字左右)。由招标方负责成果出版。

        五、有关安排。详情请登录海南社会科学网(网址:http://www.hnskl.net)查询,《申请书》从该网下载使用。《申请书》一式6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5份;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责任单位盖章后于9月12日前报送(邮寄)海南省社科规划办。中标课题9月底通过海南社会科学网公布。联系人:岳老师,电话:089865365081,18976388608。地址:海口市海府路49号原省委大院第二办公楼四楼406室(邮编:570203)。

       附件:课题申请书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民族学会

                               2017年8月18日

 

我校申报安排:

《申请书》一式7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6份;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于9月12日前报送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电子版发送至:keyanjhk@163.com

 

联系人:于瑾

电话:65880692

 

 
附件下载: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