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2017年12月25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进我校“全面启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实施, 提高教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识与能力,12月21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黑龙江省慕课联盟副秘书长董宇艳教授在我校南校区田家炳教学楼做“慕课教学设计流程与教学策略--以弟子规与人生修炼为例”的专题报告。我校已申报建设在线课程的教师集体听取了报告。

    董教授从慕课新技术带来的高等教育变革、制作慕课是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设计制作慕课的具体方法和四个关键点和如何在课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等方面介绍了怎样建设一门高质量的慕课课程来适应目前开放性和混合型的教学模式,高校该如何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最后,董教授还悉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她的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精彩片段。

    整场报告内容精彩翔实,既有对现代教育理念、政策等问题的思考,又有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教师素养、教学设计与方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建议,对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项目实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专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