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选拔在校学生赴东北师范大学研修的通知

2017年06月20日  10: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签署的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两校商定2017年秋季从我校共选派5名优秀在校本科生赴东北师范大学研修学习,时间为一学年(2017年9月—2018年7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在我校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五个专业各选拔1名普通本科生。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由学院推荐,学校选拔批准后赴东北师大学习。

    二、选拔条件

    1.下学期将就读以上专业的普通全日制在籍大二、大三本科学生;

    2. 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品学兼优,自愿赴东北师范大学学习,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 无不及格课程,学业平均绩点文科≥3.0,理科≥2.8;

    4. 承诺履行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并与学校签署《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国内其他高校研修学习协议书》。

    三、费用

    学生在外学习期间按我校标准缴纳学费,按东北师范大学标准缴纳住宿费。

    四、选拔程序

    1.申请赴东北师范大学学习的学生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海南师范大学学生研修学习申请表》(附件1);

    2.所在学院经过审核、选拔后,填写《海南师范大学研修生学生汇总表》(附件2);

    3.2017年6月22日前学院教务办将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104室国际教育科,电子版发至邮箱563678426@qq.com

    4.经教务处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五、成绩管理

    研修学习期间所修课程,可转换为同一时期本校所开设的相近或相同课程的相应学分、成绩。研修学习期间成绩转换参照《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的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学生可登录东北师范大学官网查询所修读专业的课程培养方案(详见http://www.nenu.edu.cn/266/list.htm)。

    六、学籍管理

    1.学生研修学习期间按休学方式保留学籍。

    2.研修学习结束后应按时返校,原则上回到原班级就读。

    3.返校后的学生,参照《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联系人:苏老师      电话:65882130

 

    附件 1.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校际研修学习申请表.doc

         2. 海南师范大学研修生学生汇总表.xls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