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参加《形势与政策》全国共享直播互动课

2017年04月07日  10: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7年3月31日下午,教务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我校近100名学生参加了《形势与政策》全国共享直播互动课。本次直播互动课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主讲,主题是《“一带一路”:中国的文明型崛起》,赵教授紧扣主题将自己耳闻目睹的生动案例娓娓道来,特别是“痛点经济学:人们体验中的痛点就是市场的赢利点以及体制机制的完善点。”让同学们对国家级顶层倡议“一带一路”的实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数物信8班、9班的同学在南校区田家炳教学楼806多媒体教室通过智慧树网络直播平台与中央党校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2所高校学生同时参加了跨校共享直播互动,全国37所高校共六万学子同时在线上课。在互动环节,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张天罡同学针对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提出的“未来‘一带一路’这种经济文化战略能否改变这种现状?”曹可大同学围绕着信息建设提出的“中国在未来信息建设和信息维护中会承担怎样的责任?在‘一带一路’中我们会在信息方面面临怎样的挑战?”等问题都得到了赵教授的首肯,并逐一予以解答。通过此次远程互动交流,我校学生既亲耳聆听了赵磊教授讲述的鲜活而精彩的案例,开拓了视野,又在线互动拉近了与其他高校名师的距离,第一次有了多校同一课堂互动交流的新体验。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潘桂林老师表示“现场远程互动交流与网上在线看视频的学习体验截然不同,今后应该多组织这样的共享直播互动课活动,为我校学生多创造与名师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的机会。”

    本学期,我校共在国内知名课程平台引进38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共有一万余名我校本科生选择了学习在线开放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的引进,不仅解决了我校部分课程师资力量不足的困难,同时还极大地丰富了我校课程资源,对开拓我校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以及推进“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深化“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教务处将持续引进高质量校外在线开放课程,同时充分调动我校教师参与线上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截至现在,我校共有8门课程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标准进行建设,还有87门课程由任课教师在我校网络教学平台上进行自主建设。

我校参加《形势与政策》全国共享直播互动课

我校参加《形势与政策》全国共享直播互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