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大会

2017年05月24日  11:47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9日,我校利用一整天时间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出席大会,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机关部门和教学教辅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等共16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会上,27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使用PPT进行了现场述职。他们认真梳理各自履行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列出了“成绩清单”;反思各自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领域和突出问题,晒出了“问题清单”;提出各自今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拉出了“任务清单”。

    在上下午的述职中,林校长、刁副书记分别结合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自述职和前期调研、平时了解,采取“一述一评”形式逐个进行了精彩点评。不仅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明职知责、履职尽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方面的具体工作成绩,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他们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他们各自今后的整改方向,既真正鼓舞了干劲,又有效传导了压力。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从现场述职和平时工作两大方面作了集中点评。他认为,总体述职不错,大部分书记准备充分,捞干货、讲重点,晒成绩客观实在,说问题直言不讳,谈任务有的放矢,但个别也存在“成绩清单”贪大求全、“问题清单”蜻蜓点水、“任务清单”偏空偏虚的情况;平时工作中,大部分书记都“上道”了,不仅明白了基层党建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而且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但个别也存在重视程度还不够高、统筹力度还不够大、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具体执行还不够实、条件保障还不够有力等不足。

    接着,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

    最后,校党委李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的集中汇报会、总结展示会,更是下一步工作的动员推进会、实际检验会,这次述职会述得认真、问得实在、点得透彻,呈现了“责任清、工作实、方法新、措施明”的特点,形成了抓党建是最大政绩、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廉洁也是生产力、要抓紧基层打实基础等几个共识,比去年有了明显进步;在总结我校去年抓党建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五方面成绩的基础上,还对今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以第一责任履行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两学一做”常态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以制度规范确保责任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保驾护航、以学习贯彻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助推目标任务落实等六点要求;强调了今后述职要述党建、群众评议要评党建、年度考核要考党建、选拔任用干部要看抓党建,使党建工作成为“硬杠杠”、述职评议成为“硬规范”,要想党建述职讲得精彩,关键要靠平时工作干得出彩,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学校党代会、党的十九大为契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省部共建大学和美好新海南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