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17年05月24日  11:47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4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之际,我校各团支部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认真学习并积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对青年提出的寄语和希望。学校领导亲自指导并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团支部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的神圣与庄严。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青年的理想信念、共青团改革等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发言。第22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丁匡一老师和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的心路历程,他说,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到与学生对话、与文本对话、与时代对话、与实践对话,让马克思主义入脑、入心、入行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带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借此机会对全校团干部和团员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立志,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二要立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六有”大学生;三要勤学,多读书,多学习,善思践行。刁书记要求同学们自觉扛起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的需求、时代的要求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在拼搏奉献中书写无悔的人生。活动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全校共有100多个团支部在五四期间开展了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以不同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