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2016年12月27日  10:12 来源:图书馆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2日下午,2016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十楼举行,学校图书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张奇伟馆长、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刘万国馆长两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我校李森副校长、图书馆全体馆员,以及来自我省12所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和学术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森副校长在论坛上致辞,对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张奇伟馆长作了题为《馆员素质与图书馆的发展》的报告,从如何理解图书馆、馆员的使命和要求、如何提升馆员能力素质等三个方面阐述馆员素质与图书馆发展的关系。随后,刘万国馆长作了题为《世界级文献资源服务体系构建》的报告,从世界级文献资源服务体系构建的必要可行性、世界级文献资源服务体系架构、建设、各种工具应用、及总结思考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他在世界级文献资源服务体系构建方面的构想和实践。

     论坛活动上,两位专家与我省高校图书馆同行进行了多维度的互动交流,探讨图书馆的未来发展问题。

   (图片来源:图书馆)

我校举办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李森副校长致辞

我校举办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我校举办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刘万国馆长作学术报告

 

 

 

 

我校举办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