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

2016年12月19日  10:12 来源:省部共建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5日,教育部2016年省部共建地方高校工作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省部共建高校社会服务能力与评价”。参加会议的有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及来自全国76所省部共建院校的校领导、工作部门负责人,我校杜明娥副校长带队参加研讨会。

    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杜明娥副校长在第一小组的研讨中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我校省部共建的做法和经验。她表示,自2015年底学校被列为省部共建高校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制度设计上,学校党委主动作为,与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等相关厅局紧密协调沟通,用好用活政策,将省部共建工作分解为项目化的工作任务,并以省政府办公厅的名义发文,明确共建项目的具体责任单位,为省部共建工作推进构筑了坚实的支撑;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学校与省内多市县签订协议,发挥教育教师特色,引领省内基础教育发展,与省内企业签约,利用专业特长助力企业发展;在校际合作上,学校积极借鉴先进高校发展经验,与国内知名高校签订了系列合作框架协议。教育部高教司、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在总结大会上特别介绍了我校的共建经验并给予高度评价,在参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会后,杜明娥副校长表示,我们要感谢教育部和兄弟院校在学校建设中给予的大力帮助,将继续向兄弟院校学习,进一步扎实推进省部共建工作。

校领导带队参加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

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