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2016年09月28日  10:11 来源:党委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7日上午,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我校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省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黄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泉水教授、秘书长刘铁钢教授,三亚国际数学论坛管理中心主任高瑄研究员,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史海涛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为中心揭牌。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陈传钟教授主持大会。据介绍,中心近五年将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团队,对接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与其合作开展数学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服务海南基础教育。

    史海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概况、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海南省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黄钱、上海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吴泉水分别致辞,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黎岳南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中心职责,二是做好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的对接工作,三是海师和海南各高校、省教培院要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提升我省高校数学学科的学术和教育水平,以及我省中小学数学教育水平。

    史贻云厅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在省科技厅的推动下,希望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能吸引高端人才,加强科技创新,把数学学科这一海南省的传统优势领域做大做强,结合海南本土特色资源,在海洋、航天、旅游等产业方面开发更具科技含量的产品,打造特殊的科技体验,走交叉学科之路;希望海师数统学院师生勤于思考,胸怀大志,为海南省数学基础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建设好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进行座谈,吴泉水教授介绍了上海数学中心建设的经验。

    下午,中心在数学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首届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学术会议。

    据悉,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于2016年8月19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挂靠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归口海南师范大学管理,设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理事单位有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并在三亚国际数学论坛设立工作站。中心主任由国际著名数学家,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莱比锡数学所所长Jurgen Jost教授担任。

   媒体报道链接:

海南新闻联播:http://www.hnntv.cn/html/2016/hnxwlb_0928/105978.html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tml/2016-09/28/content_2_6.htm

海口日报:http://szb.hkwb.net/szb/html/2016-09/28/content_134904.htm
国商报:http://paper.hndnews.com/html/2016-09/28/content_160341.htm?div=-1
南海网: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6/09/27/030720326.shtml
新浪海南:http://hainan.sina.com.cn/commercial/news/2016-09-28/15093278.html?bsh_bid=1525532020&from=wap
新华网:http://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173758?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中新网: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16-09-28/42455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摄影:韩茂清)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分别致辞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左三)、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左四)为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