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校长出席第四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

2016年07月18日  10:11 来源:教育与心理学院(任仕君)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于7月16-17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近300名大学校长、知名学者和研究人员齐聚一堂,探讨如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引领教育改革与发展。我校校长林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强校长作为会议的特邀嘉宾向大会作了“师生研习共同体的构建——基于未来大学使命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林强校长从分析当前大学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现状入手,提出知识观的转变与信息技术的发展促使学习方式变革,使大学的传统使命与人才培养方式受到了挑战,构建研习共同体培养创新型人才是未来大学的核心使命。理念变革、改变人才培养方式、制度保障是构建师生研习共同体的重要条件。主题报告之后,林强校长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会后,林强校长还与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强校长出席第四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

林强校长出席第四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