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专家组对我校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

2016年07月05日  10:1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6月23至24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陈小明院士等组成的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化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党委书记李红梅亲自接见与会评估专家,研究生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及各学科带头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化学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材料,通过听取汇报并审议自评报告、现场提问、实地考察、与师生座谈等方式,了解化学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的评估指标进行了检查。

    与会专家对化学学科学位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虽然我校化学学科 学位授权点建设起步晚,但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近年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课程设置规范,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学生奖助体系完备;学位点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海南热带药用植物化学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我校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

 

学校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

    2016年6月24至25日,曹顺庆、左东岭、吴俊、马重奇、程金城等5名专家到我校指导工作。25日上午9点,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生学院、文学院负责人及各学科带头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位点的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并就学科建设中招生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曹顺庆教授主持召开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并组织专家查阅相关材料。
    专家组认为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位点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

    6月25日至-2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逄锦聚教授等教授组成的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实地考察了教学、科研等相关情况,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查阅了有关资料,并与校党委李红梅书记、研究生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座谈。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情况整体满意,对近几年学科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人才培养制度健全、培养质量较高;形成了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基本合理的师资队伍;有学科平台支撑,取得了一批较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学科特色明显,在服务海南绿色崛起方面优势突出。
    专家组同时指出学位点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建议:学科点应在突出学科特色与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科基础理论的研究;抓住省厅领导重视、学校领导支持的大好机遇,积极引进高质量的人才,进一步加强学科梯队的建设;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为研究生创造外出学术交流机会,吸引优秀学生。
    李红梅书记要求研究生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位点建设得更好。

专家组对我校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生态学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2016年7月2至3日,由冯江教授等组成的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生态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研究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各学科带头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自评材料,通过听取学位点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博物馆、生态园等教学、科研条件、与学位点教师、研究生座谈等方式,了解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的评估指标进行了检查。

    与会专家对生态学学科学位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学位点建设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支学历、学缘和职称结构合理、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明确,取得了一批较有影响的科研成果;人才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制度健全,培养质量较高。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我校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