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叶峰、徐汉明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2016年07月04日  10:1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4日上午,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秘书长、文澜学者讲座教授叶峰,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徐汉明莅临海南师范大学交流讲学,并受聘为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兼职教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

    活动期间,李红梅书记与两位教授就战略合作、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智库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谈。李红梅书记表示,海南师范大学聘请两位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法学专家担任兼职教授,是我校吸聚高层次候鸟型人才、推进协同创新工作的一件大事,有利于我校整合多方资源、优化人才结构、拓展发展格局,对于提升学校法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有重要意义。李红梅书记希望两位教授多到海南交流讲学,多关心海师大的建设发展,借助深厚的学术造诣、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国际化办学资源,助推我校发展建设,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省重点大学、省部共建大学助力。叶峰教授和徐汉明教授表示,受聘海师大兼职教授倍感荣幸,未来将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全力关注、助推海师大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争取优质资源、拓展国际合作、搭建高端平台,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叶峰教授和徐汉明教授为师生作题为“新形势下职务犯罪预防与惩治”的专题讲座。他们从国际国内反腐败的立法与实践现状切入,运用许多生动的现实案例,指出腐败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如何从制度层面有效预防和惩治腐败,对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是一个现实性难题。两位教授宽视角、多维度地分析了腐败产生的历史与现实根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诠释反腐败的热点亮点问题,阐述了国际社会腐败预防与惩治的先进经验,介绍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等高级别国际组织在全球腐败治理中的相关做法,并提出一系列我国推进法治反腐、制度反腐的方法路径。

    互动环节,叶峰教授和徐汉明教授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体制性腐败治理、经济犯罪死刑存废等问题。

   (摄影:韩茂清)

叶峰、徐汉明受聘海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叶峰(图左二)、徐汉明(图右二)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叶峰、徐汉明受聘海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叶峰教授和徐汉明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职务犯罪预防与惩治”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