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庆祝建党95周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舞蹈专场)隆重上演

2016年06月27日  10:1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5日晚,由校团委、教务处、音乐学院、省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和音乐学院青年舞团共同出演的海南师范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舞蹈)专场演出在黄华康体育馆隆重上演。海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刚、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省歌舞团团长彭玉翔,与现场师生一同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晚会在《春华秋实》中拉开帷幕,维族姑娘《顶碗舞》藏族双人舞《天域》,演员用柔美的舞姿演绎着一份安静、寂然、坚定的美丽爱情。古典群舞《踏歌》,呈现出一群芳龄女子携手游春的踏青图,一举一动间绽放着中国女子的古典韵味。男子群舞《奔腾》,满怀生命的激情,策马奔腾,气势恢宏。黎族三人舞《筛筛筛》,用舞蹈表现出黎家姑娘在丰收后筛米的劳作场面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芭蕾舞舞剧天鹅湖选段《四小天鹅》,用柔美的肢体符号表达出高雅、优美、纯洁的梦想世界。由赵玺昌老师原创的男子群舞剧目《耕海人》生动地展现了渔民勇于开拓、继往开来的精神。晚会在《在灿烂阳光下》落下帷幕。省歌舞团团长彭玉翔对专场演出的形式、意义和节目质量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我校庆祝建党95周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舞蹈专场)隆重上演

到场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

\

                                           黎族三人舞《筛筛筛》

\

 男子群舞《奔腾》

\

 男子群舞《耕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