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转发:关于开展2016年“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命名的通知

2016年03月28日  10: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2014年以来,我会依据《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创建与管理办法》(琼社科〔2014〕29号)的文件要求,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已认定海南省图书馆等14家单位为我省“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两年来,各基地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在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为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提升人文素养发挥了较好的示范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统筹协调社会科普资源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加强社科公共服务体系和社科普及阵地建设,完善社科普及工作网络,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社科普及事业,把全省社科普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根据《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创建与管理办法》(琼社科〔2014〕29号),我会决定开展2016年“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申报命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和要求

1.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申报,按自愿原则进行。申报条件按照《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创建与管理办法》执行。

2.申报程序。海口、三亚市辖区单位向市社科联申报,省直单位和除海口、三亚外其他市县辖区单位向省社科联申报。

3.省社科联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申报单位材料进行综合评估(必要时进行实地考查),提出评审意见。省社科联同意批准后将通过海南社科网等媒体公布获批单位名单,并颁发牌匾。

4.申报单位须提交以下材料:(1)《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表》(可自行从“海南社科网”下载);(2)申报单位的独立法人资格证明复印件;(3)有关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的佐证材料(声像资料、工作总结等附目录装订成册)。以上申报材料除需书面材料外,还须附电子文档。

二、时间安排

1.受理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4月30日止。

2.2016年5月省社科联组织评审。

3.2016年6月公布 “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名单并择时颁发牌匾。

三、联系方式

省社科联普及咨询部地址:海口市海府路49号老省委第二办公楼305室,邮编:570203

联系人:郭乐新,电话:65256059;13136011118,E-mail:hnsklglx@163.com。

 

附件:海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表(下载网址:http://www.hnskl.net/)

 

海师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联系人:戴逢国   65805628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