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7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通知

2016年11月15日  10: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签署的协议规定,2017年寒期将选派学生参加“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见附件1、2、3、4),时间为21天(2017年1月16日—2017年2月5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全校范围内选拔若干名普通本科学生、研究生,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中外服”选拔批准后赴美进行社会调研活动。

    二、选拔条件

    1.普通全日制在籍大学本科学生或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品学兼优,自愿参加实习项目,能圆满完成出国实习任务。实习结束后能立即返校继续学习,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3.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4.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综合评估;

    5.有独立自主能力,能够适应新环境,性格外向、开朗,乐于与人沟通,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6.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承担赴美实习的费用,已缴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7.承诺履行学校相关的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三、具体费用

    1.申请服务费: 2500元人民币

    2. 调研费用:4750美元

    费用包含:签证预约(1次)、签证辅导、行前辅导、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社会调研地点及当地社区安排等运作费用,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在美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食宿、课程、教材、交通等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前往使领馆及口岸城市的国内交通及食宿费用、行李托运费用、行李超重费、在美就医挂号费、在美国期间个人消费等。

    四、选拔流程

    1.申请参加2017年寒假赴美社会调研的学生,填写预报名表(附件5)以学院、研究生处为单位汇总后,11月18日前学院教务办、研究生处将纸质材料及《预报名表》电子版报送教务处104室国际教育科。

    2.赴美社会调研学生名单确定后,按时交纳报名费,确保后续事宜顺利开展。

    五、成绩管理

    根据赴美社会调研活动的安排,获得该项目组证书的学生,回校后向学校教务处提交1份学习总结或心得(2000字左右),以及证书复印件,由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审定后,合格者可共置换2个学分的成绩,置换范围:公选课或第二课堂。

    六、项目宣讲会安排

    新校区:外语楼305室,11月22日(周二)下午3:00开始

    南校区:教学楼301室,11月22日(周二)晚上7:30开始

    请通知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准时到会。

 

 

    项目咨询人: 苏老师      电话:65882130

                崔老师      电话:185-0037-8732

                E-mail:cuiqingqing@cscee.org

 

附件 1.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SRA)项目简介

     2.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课题介绍

     3. SRA洛杉矶周边地区行程示例单-2017年冬季

     4. SRA旧金山周边地区行程示例单-2017年冬季

     5.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预报名表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