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陈焕东副处长一行参加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旅游学校职业教育“3+4”试点项目现场调研会

2016年09月26日  10: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1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潘惠丽总督学一行到海南省旅游学校对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旅游学校职业教育“3+4”试点项目进行调研,海南省旅游职业学校校长陈春福等校方领导出席调研会,我校教务处陈焕东副处长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海南省旅游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海南省旅游学校是同我校共同合作开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的中高职院校之一,从2014年在旅游管理专业开始招生,迄今已有项目学生129人,2014级学生准备于明年6月参加第一批“3+4”试点转段升学考核工作。

    调研会上,省旅游学校陈春福校长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项目运行以来采取的一系列做法和措施进行了说明。我校教务处陈焕东副处长就项目运行以来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希望合作双方能在今后的合作当中真正突出“分段培养、一体贯通”,将知识与技能并重,实现教学资源共享。

    最后,省教育厅潘惠丽总督学就开展项目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讲解,提出该项目是为了培养真正的高技能“大国工匠”,需与普通高中及中职区别培养,进行课程改革,加大专业技能训练,强调过程性考核的重要性,并要求省厅职能部门及双方合作院校进一步解读方案,明确明年转段升学考试的要求。

陈焕东副处长一行参加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旅游学校职业教育“3+4”试点项目现场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