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返回首页

2015年10月13日见面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落实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5-11-02 16:02:35 来源:本站

    1.问:后勤虽然现在报修渠道增多,但维修速度太慢,希望提高效率。

    答:感谢同学们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工作任务。

    2.问:宿舍各种蚊虫,特别是隐翅虫能否有效控制?宿舍楼和教学楼均有老鼠出现,建议学校采取清除措施。

    答:桂林洋学生生活区“四害”消杀由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已将意见反映给公司,要求加大投“药”量,缩短投“药”周期,公司已答复将尽快增强消杀力度。

    3.问: 食堂菜价无明确公示,经常同样饭菜价格不同。

    答:食堂有菜价公示,但因桂林洋校区学生食堂正在更换旧的菜价牌,致使同学们未能及时了解菜价,造成不便,请同学们谅解。食堂已尽快制作新的菜价,并于近期张贴于食堂售餐窗口上。另外,膳食科每月对市场上的菜价进行询价并对食堂的菜品进行统一定价,且每份菜的份量均约250克,如同学们在用餐过程中发现同等份量而菜价不一的情况,请立即拨打电话18976887722进行投诉。                                                                                                                                                                                                                                                                                                                                                   

    4.问:一楼食堂出现直接收现金打饭现象。

    答:食堂拒绝现金交易,并严禁食堂从业人员在售餐时收取现金。建议同学们在购餐时使用消费卡或购买餐票购餐。如同学们在购餐时发现食堂从业人员收取现金,可当场拨打举报电话18976887722进行实名举报,以便我们加强管理。

    5.问:食堂就餐拥挤,并且二楼开放窗口少。

     答:目前,桂林洋校区分为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教工食堂可容纳近1500名同学同时供餐,而学生食堂可容纳近3000名同学同时供餐,且学生食堂二楼窗口目前已正常开放。欢迎同学们到学校食堂用餐。

    6.问:周转房每个楼梯口没有垃圾桶造成经常垃圾遍地,建议学校增设宿舍楼的垃圾桶。

    答:垃圾桶已增设并投入使用。

    7.问:周转房楼下无车棚,其他宿舍楼内部分车棚存在漏雨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答:学生住在教工周转房为临时性安排,明年将迁入新学生宿舍,因而没有计划在周转房附近建车棚。目前正在检查宿舍楼车棚漏雨问题,检查结果将送交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并督促其尽快修缮。

    8.问: 学生公寓10栋是否可以安装晾衣绳,方便同学晾衣服。

    答:学校正在组织实施安装。

    9.问:为了学生安全和防止在阳台的东西飞出阳台外,建议周转房2栋宿舍安装防盗网。

    答:学校正在讨论制定方案。

    10.问: 自动贩售机只有冷水,没有热水,教学楼内能否增设一些免费的热水点,以解决师生喝水难的问题?美院目前甚至连自动贩售机都没有。

   答:桂林洋的水里砂子多,以前安装过饮水机,堵塞多次,所以放弃施行。目前建议学生自备保温壶,在宿舍接白开水后带到教室。同时学校也会责成相关部门研究其他可行方案。美院因为刚刚搬迁到桂林洋校区,难免设施不全,自动贩售机问题会尽快解决。

    11.问:电扇太旧太脏,建议定期清理。部分寝室水管漏水造成大量水资源浪费,建议定期检查维修。

    答:桂林洋校区学生宿舍风扇已陆续更换过,都在正常使用时限内;学生宿舍风扇清洗工作于每年暑假期间由学生公寓中心统一进行。寝室水管漏水问题,如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均会及时维修。如同学们发现此类现象可以及时到楼管处报修,相关部门会尽快维修解决。

    12.问:学校电动车很多,但是没有固定的充电点,可否在宿管阿姨处设立电动车充电点?

    答: 电动车充电涉及到校园安全管理问题。目前因充电过程无人看管,在宿管处充电尚不可行。学校讨论在学生生活区修建电动车充电车棚,但生活区用地及管理由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学校已同其协商,但公司仍未出具可行方案,会继续沟通交涉。

    13.问:学生公寓经常会有校外宣传的人员进出,是否可以加强管理?宿舍进出刷卡制度为何迟迟未落实?

    答: 学生公寓中心已专门召开楼管员会议,严格要求加强楼禁管理,尽可能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宿舍进出刷卡制度不落实,一方面是因为系统有尚需完善的地方,另一方面是由于试行过程中同学们有诸多不配合。后勤处正在研究实施方案,也恳请在实施过程中能够得到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14.问:校园电动车、自行车多,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桂林洋校区美院宿舍离艺术楼骑车20分钟左右,若遇到风雨天气,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是否可以考虑开设校内交通,方便同学上课?

    答: 学校曾公开招标校内电瓶车运输,但两次均流标,学校正继续研讨制定可行方案。

    15.问:新校区外出交通不便,可否考虑开通校区间班车?此外,现行校车是否能开放给学生付费乘坐,以便来往两个校区?

    答:关于校际班车,如果不收费,运营资金是问题,如果收费,运营资质是问题,所以开通比较困难。学校正在积极地研讨可行方案。关于现行校车首先要保障的是教师,因为保障教师就是保障课堂,就是对同学们的学业负责。所以目前现行校车还没办法满足学生乘坐。

    16.问:医务室药品储备匮乏,身边同学一次过敏、一次肚子痛,就诊时都说没有药。况且医务室距离远,遇到紧急情况无法立刻就诊。

    答:医务室药品储备会及时补充。关于急诊,保卫处有一辆24小时的应急车,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保卫处的应急电话。

    17.问:校区取款机过少,现有的还经常出现故障。

    答:正在跟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方案解决。

    18.问:校内电动车多,没有秩序,速度又快,前不久就有一同学在信息楼门口被撞,致使两颗门牙脱落。建议对电动车进行编号建档,方便管理,并在校园内设立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专用通道,且实行限速管理。同时在校道上安装监控设备,方便监管。

    答:对于校园内电动车多且超速行驶问题,学校一直以来都在加强管理,并设置了限速标志,但部分学生不服从管理,对限速标志视而不见,当场教育不予理采,有的学生甚至辱骂、威胁安保人员。今后,学生管理部门、各学院会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目前校园内主要校道均安装了视频监控,2016年还继续加强校园各路段的视频监控建设。学校以后建设道路的同时会注意完善交通标识。

    19.问:招待所旁的东一门是否考虑开放,并安排保安值班?

    答:自2015年10月1日起,桂林洋校区东一门已实行24小时值班管理,学校校车及师生员工车辆可从东一门进出校园。

    20.问:宿舍区域路边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

    答:已设置了禁停标志,但部分同学不按规定停放,会加强管理。学校以后会考虑加大学生车辆停放场地建设。

    21.问:个别宿舍楼未张贴保卫处电话,可否完善一下?

    答:未张贴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的宿舍楼,学校将尽快制作并张贴。

    22.问:教室桌椅破损较多(如信息109),建议定期检查维修。

    答:会尽快维修养护。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爱惜桌椅。

    23.问:公共楼的自习室是否可以延长开放时间?

    答:公共楼自习室目前开放至每晚十点半,考虑到新校区围墙建设尚不完善,为学生安全起见,暂时不考虑延长。现在大多宿舍楼都留有自习室,可以在宿舍楼内的自习室学习。

    24.问:本学期的创新创业实践周是怎么回事?

    答:创新创业实践周是学校根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调整培养计划,结合学院特点开展的学院或全校性的创新实践活动。是学校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的举措之一。本周的安排原则上由各个学院统一安排。

    25.问:各科考试时间能否提前1个半月公布,以方便学生购买到低价机票?

    答:由于学校教室有限,排考存在较多困难,但教务处作出承诺,尽可能尽早提前公布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26.问:跨年级选修的限制能否放宽,比如可以选修高年级专业选修课程?

    答:对于需要选修高年级课程的同学,唯一的限制就是本专业课程学习成绩需要达到中等以上,无挂科。

    27.问:学生借阅图书的天数和每人一次借阅的书本数可否增加?

    答:图书馆学生借阅图书权限:本科生借书数量为10册,研究生借书数量为15册,借阅期限为30天,可续借30天。参照各高校图书馆的制度,结合我校基本情况,10册图书借阅量基本能够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目前图书馆共引进23个数据库:包括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等中外文数据库,其中中文数据库15个,外文数据库8个,另有8个自建数据库。图书馆主页上超星、书生之家、中国数图、北大方正等电子图书可供师生下载阅读,欢迎同学们使用。

    28.问:信息院资料室的图书资源少,南校区图书资源丰富,能否办校区间的图书流动车?

    答:因受条件限制,目前还无法开通校区间图书流动车。图书馆已和信息学院资料室联系,建议信息学院加大专业图书投入力度,图书馆计划增加信息类新书采购比例,协调丰富信息学院资料室的图书资源。建议去公共楼的阅览室借阅图书,那里的图书资源较丰富。现倡导高校资源共享,同学们也可以在琼台、海经院等校借书。

    29.问:外场运动场能否开夜场,网球场的网能否换成固定的并加以维修。

    答:桂林洋校区室外运动场灯光方案已制定,会尽快解决。因桂林洋靠海,球网容易腐烂,学校将及时检查更换。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83035
电话:0898-65815315    E-Mail:hsyb@hai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