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返回首页

2015年4月21日见面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落实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5-05-14 09:21:49 来源:本站

 

1.问:房间内墙皮脱裂严重,特别是6栋的高楼层,能否重新涂刷?  

答:学校已将学生宿舍涂料脱落严重的情况向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反映,答复在暑假期间进行整改。

 

2.问:天气潮湿,宿舍内木柜发霉严重,能否更换?

答:柜子发霉严重,请同学们到宿管值班点报修,中心将及时派维修人员更换柜底板或后板。另外,由于学生宿舍离海边较近,空气比较潮湿,且宿舍柜子一般都很少打开,不通风,容易受潮,建议同学们常打开柜子通风或购买一些防潮剂放在里面,将减少柜子受潮发霉现象。

 

3.问:十栋宿舍楼光线不好,又未安装晾衣绳,下雨时衣服很难晾干。

答:会考虑同学们建议,实地考察后将与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协商晾衣绳安装事宜。

 

4.问:鼠患严重,特别是一层,宿舍门底大都被老鼠咬破。能否统一对门进行修葺,或者在门底加一层栏护?

答: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已联系美兰区防疫站定期进行灭四害。宿舍大门被老鼠咬破,请同学们到各宿管值班点报修,我们将督促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尽快修复破损大门;至于在门底加一层栏护,学校正在与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协商,将尽快解决栏护事宜。

 

5.问:宿舍有隐翅虫,且蟑螂、虫蚁更多,希望学校加大灭鼠、灭虫力度。 

答: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已安排专业人员定期灭四害,学校会督促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加大灭四害力度。

 

6.问:宿舍风扇、椅子、门锁有损坏,报修后维修效率太差。

答:学生公寓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后将对每天报修、维修情况进行监督、落实、反馈、并做好记录。由于学生宿舍风扇损坏量较多,近600台,现已更换213台,我们将继续督促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尽快更换损坏风扇。

 

7.问:公共楼四楼的大教室,如404、403等座椅损坏严重,没有及时维修,造成学生上课不便。

答: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

 

8.问:天气转热,学生饮水量增加,虽有自动售卖机,但是大部分同学还是愿意选择饮用白开水,因其价格低且有益健康,所以希望在教学区内能安装饮水机。

答:正在跟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方案解决。

 

9.问:宿舍区一楼停车区域都有很多自行车是坏的,无人认领并占用停车位置,能否全校性清理一遍。

答:学校目前每年清理一次。

 

10.问:四栋公寓楼时常有男性工作人员出入给女生造成诸多不便。

答:由于学校在四栋楼梯间设立了维修材料领取点,造成了时常有男性工作人员出入的现象。学校将尽快将其搬到合适的地点或者在另一侧设置进出口,与女生宿舍进行隔断,做到不打扰到同学的日常生活。

 

11. 由于个别宿舍楼内没有车棚,所以同学们把车都停在宿舍门口,甚至校道上、消防通道上。严重影响交通,而且影响校容校貌,尤其七栋、十栋最为严重。希望学校完善车棚建设。

答:7、8、9、10幢学生宿舍楼内未建自行车棚,学校已经跟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协商,正在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12.问:学校没有设专门的电动车充电处,有不允许学生私拉电线充电,请问如何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

答:学校已经跟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协商解决电动车充电事宜,正在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13. 由于食堂二楼部分窗口关闭,学生都去一楼就餐,造成饭点时食堂拥挤,而且饭菜价格也不断上涨。另学生食堂食材质量不好,有同学吃到拉肚子,建议定期检查。而且食堂周边卫生环境存在隐患,希望学校加强食堂食品安全及周围卫生建设。

答:桂林洋校区学生食堂可同时容纳近两千多名学生用餐,平时用餐人数未达到正常供餐食堂的一半,在用餐高峰期学生可能需要排队购餐,但排队时间最长不超过八分钟。

食堂饭菜并未涨价,菜的销售价分为低价菜、平价菜、特色菜三种价位,同时,在食堂销售窗口都有菜价公示。

食堂所使用的食材质量是有保证的。所用的大宗物质是经过公开招标,具有“三证”的食品,每日采购的蔬菜也是由专人定点索票采购,食堂均有专门的食品质量检查员对食堂食品卫生进行检查。

学生食堂内及食堂周边卫生清洁工作由食堂专门的卫生工进行卫生清洁、保洁,但是食堂南侧尤其是二层楼商铺的卫生环境归属于桂林洋农场管理,确实存在以上同学们反映的现象,学校已就以上现象多次与桂林洋农场反映,会进一步督促其整改。

 

14.问:学生食堂是否可以定期在门口向同学们征集意见改进,广东的高校不少都是这么做的,能够提升食堂的水平。

答:食堂在门口设有意见箱,同学们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直接投入意见箱中或发邮件至ssk65883705@163.com,学校膳食科在收到同学们的意见后会根据意见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

 

15.问:发现直饮水机中有蚯蚓。

答:学校将要求直饮水公司立即处理。开学期间,学校已要求直饮水公司定期对设备进行清理,也已督促直饮水公司将水槽清理完毕。上个月,学校请了防控公司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检测报告公布显示水质合格。

 

16.问:学生为什么不能乘坐校车往返两个校区?

答:校车主要解决教职工上下班交通使用,目前运力十分有限,尚无法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17.问:14级周转房4栋何时能通热水?

答:周转房4幢热水从2014年12月份起已正常供应。

 

18.问:天气炎热垃圾较多且易变质,所以希望增加垃圾桶以维护校园环境。

答:相关部门正根据同学们建议考虑具体实施方案。

 

19.问:希望学校能给宿舍洗浴间的水管装花洒,这样既方便同学又节约水资源。

答:学校将立即与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协商处理。

 

20.问:学校要求学生进出宿舍刷卡,但有同学无卡也可以出入,希望加强门禁管理。

答:学校严格要求学生刷卡进出公寓,无卡进出公寓的同学,须在宿管值班点进行登记,中心根据记录登记表统一报送学生处。

 

21.问:学校的ATM机只能取钱,不能存钱,不方便,能否实现存取一体化?

答:正在跟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方案解决。

 

22. 问:希望周转房能够尽快安装网络。

答:周转房网络安装问题,已列入海南师范大学无线网建设项目,该项目资金已落实,拟在本学期实施。如果临时搭建会引起安全隐患,且有重复建设问题。

 

23.问:学校保安检查电动车是否装有外卖时,方式不太好。同时发现有一些私家车也在送外卖。

答:学校因多次出现了送外卖的电动车飙车撞伤同学的事件,正加强对外卖车辆的排查。学校将会加强培训,促进保安更加文明礼貌地进行检查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体谅理解学校为保证大家安全的初衷并配合保安工作。学校也将配合交管部门加强电动车的管理,严禁无证驾驶、飙车等不良行为。进入学校的私家车都有出入证,不排除同学提到的私家车为二楼商铺所有的可能性,学校将立即严查。

 

24.问:学校安全管理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同学白天在校园里手机被抢了,晚上同学逛校园时,有陌生人乘坐电动车或私家车对其吹口哨。学校能不能给老师配出入证、同学也要提供相关证明才能进出,以此保证校园的安全。

答:学校的门禁设置使得学校的偷盗率有所下降,学校也正在加紧建设大门门禁及其他校园安全设施,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环境。

 

25.问:学校有些地方路灯的亮度不够,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希望学校分路段设置不同亮度的路灯,在主干道设置亮度高一些的,比如化工楼前的十字路口。

答:威马逊台风过后,路灯进行了全面维修,更换成了节能灯,可能存在亮度不够问题,学校会考虑同学们建议进行相应处理。

 

26.问:校门东一门应采取定时开关门的方式。虽然要保障校园安全,但是学生在放学时间大多会从教学楼去小吃街吃饭,从东一门行走更加方便,故在下午五点至八点之间,应该开放东一门。

答:目前桂林洋岗亭管理的范围较大,开放而不管理易造成更多的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影响校园秩序。待学校配足安保人员,将考虑同学们建议进行开放,并执行24小时值班管理。

 

27.问:同学们需要适量的运动来强健体魄,白天天气炎热及上课,没有办法锻炼,晚上天气凉爽,但没有运动场地。希望增加体育馆开放次数,延长开放时间,或是晚间定时打开篮球场的灯光照明方便同学锻炼。

答:威马逊台风过后,体育馆受损严重,目前还处于维修状态。具体原因是电线路上还有积水,需要进一步检测,贸然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桂林洋校区球场灯光已安装好,已在校园网公布。

 

28.问:建议宿舍及教学楼多设些自习室。

答:学校层面从未专门安排过学生考研自习室,也没办法满足全体考研学生的独立自习室。现有考研自习室的产生原因有两个方面:(1)学院将本院空置场地自行安排为考研自习室;(2)有些教室由于没有安装多媒体等原因长期没有排课,学生长期用于自习后自然形成“考研自习室”。

关于学生自习室问题教务处已收到各学院相关的建议,这个问题提得很实际,但是学校教室资源有限,提案建议暂不能采纳。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仍会继续研究自习室使用和管理的问题,争取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考研和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今后多提意见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使得海师的办学环境越来越好。目前具体的措施如下:(1)教务处将努力克服教室使用紧张困难,加强教室使用管理,合理调度教室使用,向学生公布教室使用时间表,让学生可随时查看教室空余时间,方便快捷找到可用的自习座位。(2)对现有的自习室加强管理,不允许同学长期占用,提高教室利用率。(3)组织各学院向同学们尽量开放图书阅览室,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自习空间。(4)充分利用桂林洋校区空余空间,为同学们创造自习环境。

 

29.问:英语上机课电脑损坏过多,没有维修,导致同学无法上机学习。

答:关于信息楼303教室有机器损坏未及时维修问题,教务处及时与外国语学院联系,通过了解,303教室(自主学习中心)共有250台电脑,用于公共外语课程的自主学习,长期教学任务量大、利用率高,再加上本设备于2011年购置,有一定使用年限,设备损坏常有发生。本学期第五周学院在安排补考工作时已发现共有10台设备不能使用,正在联系维修中,有望近期修好。

 

30.问:图书馆增添的新书,以及其他好多书都找不到,应加强图书管理。另资料室应晚上开门,不应有太多时间限制。

答:图书馆根据生均年进书量4册的教育部高校评估标准进书。学校每年也按照此进书标准划拨经费购置新书。由于现在每年出版的新书品种较多,选购图书的时候可能会有漏订的现象,欢迎同学们向图书馆推荐你们想看的好书,图书馆会根据你们的推荐购买,满足你们的需求。资料室的管理是图书馆、各二级学院及学校共同协调管理。图书馆力促有条件的资料室都能按图书馆的开放规定标准进行开放,有条件的资料室已经做到,但有些资料室要像图书馆这样开放,还有待克服困难,创造条件。

 

31.问:施工队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开始施工,严重影响休息。

答:桂林洋校区现在建项目有美术学院楼、南部环路配套工程、体育综合训练馆及教学楼屋面维修工程几项工程建设地点均在教学区,远离生活区,而且我们已要求施工单位按正常时间进行施工,对学生的休息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有可能是桂林洋农场负责建设的学生宿舍工程施工影响,学校将通知施工队休息时间不准施工。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83035
电话:0898-65815315    E-Mail:hsyb@hai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