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转发:关于召开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立项课题集中开题会暨海南省首批

2015年11月03日  10: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琼教科研〔2015〕18号
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召开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立项课题集中开题会暨海南省首批中小学教育科研骨干培训会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教科)局教研机构,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教管办,省内各高校,各中职集团校,厅直属各中学,各课题负责人:

为做好我省“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规范课题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我办经研究决定,召开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立项课题集中开题会暨海南省首届中小学教育科研骨干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立项课题发布。

2.部分立项课题现场开题答辩及专家咨询点评。

3.2015年度立项课题开题工作部署。

4.中小学科研课题申报与研究专题培训(特邀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倪娟博士作专题报告)。

5. 首批教育科研骨干工作部署。

6.领取《课题立项通知书》和《立项申请·评审书》(报到时领取,可代领,过时不候)。

二、参会人员

1.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立项的各类课题负责人(共293项,每项课题限1人,详见琼教科研〔2015〕17号公示名单,若课题负责人无法参加,请派1名课题组成员参加,现场需要发放通知书和评审书)。

2.海南省首批中小学教育科研骨干(共143名,详见琼教科研〔2015〕10号公布名单)。

3.各市县科研主管,各直属学校、高校、职业学校科研负责人。

三、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5年11月10日-12日,10日上午11:00-14:30在酒店报到(报到时领取《课题立项通知书》和《立项申请·评审书》,可代领,过时不候)。

10日下午15:00-18:00全部人员参会;

11日全天培训幼儿园中小学人员参加,中职学校和高校人员可离会,12日全部人员离会。

会议地点:海口市黄金海景大酒店(海口市滨海大道67号,前台电话:68519988)。

四、培训考核

(一)各高校、职业学校科研负责人,各市县(学校)科研主管要在立项课题发布后的一个月内,按本次会议的开题形式组织本单位(学校)或市县的集中开题会。并将《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书》(在省规划办网站各类表格栏目下载,网址:my.hersp.com/9036)电子版上传课题研究博客,并发送到我办博客相应栏目(具体方法和教程请到我办网站常用栏目→咨询·交流·教程栏查看)。

(二)各课题负责人请根据《关于对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实施网络化管理的通知》(琼教科研〔2012〕2号)文件要求建立课题研究博客和上传课题资料(具体方法和教程请到我办网站常用栏目→咨询·交流·教程栏查看)。

(三)所有参加培训的教育科研骨干请于11月20日前在自己的好研博客上发表一篇500字以上的培训日志,并发送到我办博客“科研骨干作业提交专栏”方可获得培训学分,发送账号:9036,验证码:2015,具体要求请到我办网站上查询。中小学课题负责人如需要学分请按要求撰写和发送培训日志,不需要学分自愿撰写。

(四)根据专家的评审建议(见发放的纸质版《立项申请·评审书》)和培训所学修改和完善自己的课题研究相关材料,认真开展研究工作。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到10日晚餐和11日中餐、场地、专家讲课和交通食宿等费用由我办负责,其余用餐、交通、住宿等费用回所在单位报销。

(二)为提前订房订餐和收集学分账号信息,请各单位通知参加培训的老师务必于11月5日前在线填写回执,方法如下:1、电脑:请直接点击填写回执:http://www.sojump.com/jq/4523292.aspx2、手机:打开微信关注我办公众号hnhersp后回复“培训”按信息提示填写回执,已关注的可直接进入我办微信公众号回复“培训”。

(三)中小学幼儿园老师可用学分账号作为课题研究博客,中职和高校课题主持人如还没有博客账号到时在我办网站统一分配公布,请密切关注。

(四)联系人:王女,伍海云;办公电话:36652759。请还没有微信的老师提前安装和申请好微信,并关注我办微信公众号:hnhersp,以便培训时使用。

 

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