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文件转发:关于做好“海南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5年06月08日  10: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高校、社科类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集中推出反映现阶段海南社会科学研究领先水平的成果,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精品力作,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社科联决定组织实施“海南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专项资助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现向全省公开征集书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库”资助对象是已经完成且尚未公开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侧重资助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尤其是党的理论创新研究成果、理论大众化研究成果、海南人文历史研究成果、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成果和学科建设研究成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已结项书稿如符合条件要求,优先列入“文库”资助出版。

二、申请人(著作者)须为海南省内各社会科学研究(教学)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且为申报成果第一作者。申请出版资助的著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意义重大;符合学术规范,学风严谨、文风朴实;达到出版条件要求,著作权不存在争议。字数一般在20-30万字,最多不超过50万字。

三、采取作者申报、同行专家推荐、单位审核、学科组评审、公示、编委会审定等程序选定“入库”书目。

四、列入“文库”的著作,由“文库”编委会办公室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统一组织出版、统一宣传推介。出版单位拟选海南出版社、南方出版社等。著作权归作者,版权归编委会。

五、申请人应填报《海南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一式4份),连同书稿(一式3份)统一送交“文库”编委会办公室。本次征稿从即日起至2015年7月13日止。详情请登录海南社科网(http://www.hnskl.net/)查询《海南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组织实施办法》,《申请书》也从该网下载。

组织实施“海南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是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引起重视,加强对申报工作的宣传指导,积极组织专家学者申报,并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在规定期限内将成果材料报送我会。

 

通讯地址:海口市海府路老省委大院第二办公楼311室

联 系 人:岳承乾  

联系电话:65365081

电子邮箱:13876322419@163.com

附件1 海南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组织实施办法
 

附件2海南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年5月13日

 

学校申报要求:(1)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位申报者提交《申请书》一式5份,书稿一式4份,其中《申请书》需提交电子材料;学院审核、汇总并提交《申报汇总表》 纸质、电子材料各1份以及申报者的个人申报材料;

              (2)各学院将《申请书》、《申报汇总表》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chengguogl@163.com

学校受理截止日期:2015年7月8日

学校受理联系人:戴逢国 韩晓龙(65880692)

附件:各单位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