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5年01月04日  10: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现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及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做好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为做好我校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有关文件

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的《关于做好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5年度课题指南》的各项要求进行申报。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有关项目负责人职称学历要求及青年项目年龄要求的相关规定。

2、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5年3月10日之前的可以申请)。

4、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5、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6、凡以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

7、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8、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9、务请下载最新修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2014年12月版)进行填写,请勿使用旧版申请书进行修改重新申报。

10、《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七千字,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的有关要求,组织权威专家学者对申报材料统一进行初筛,初筛合格者予以上报。请申请人认真根据选题要求并结合海南的学科和区域优势、特点选好题,加以充分论证,提高申报质量。

       二、时间进度安排,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院请在学校申报截止时间前做好本学院及所属学科人员基金申报的组织、审核等工作。一要广泛组织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应全部积极申报,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和博士原则上必须申报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请学院向学校提供符合条件而未申报教师名单,大力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二要召开论证会。院学术委员会全面负责对申报的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学术规范等各方面内容进行论证,可邀请校内外专家参与进行,以便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三要形式审核。对项目负责人申报条件、是否超项;项目组成员签字、合作单位盖章;纸质与电子版本一致以及相关附件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形式审查过关。申报工作结束后,请各学院学术委员会提交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总结。

       项目申报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代码表》等)请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 www.npopss-cn.gov.cn)“项目申报与结项”栏下载或参见附件。《申请书》和《活页》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报送材料包括:1、学院审查合格的纸质版的《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7份,活页夹在申请书内;2、学院申报一览表(加盖公章);3、所有纸质材料的电子版,电子版申请书请以申请人姓名命名,活页以姓名+活页命名。

       我处受理时间为2015年3月6日,逾期不候。

 

 

联 系 人:戴逢国 于瑾

联系电话:65880692(短号8692)

E-mail:keyanjhk@163.com

附件:

1、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海南省社科联关于做好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3、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4、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5、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6、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7、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学院申报一览表

 

二〇一五年一月四日

 

附件包下载地址 http://f.hainnu.edu.cn/2015/0104/20150104043300254.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