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15年12月09日  10: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5年12月8日上午,教务处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梁广处长、陈焕东副处长、赵菊梅副处长、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和教务办主任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安排下一步工作和小结本学期教学工作展开。

    会上,教务处梁广处长重点介绍了明年教学工作的安排。一方面强调了2016—2020年学校教学改革的总体安排,围绕“大类招生 大类培养”重点推进课堂教学、考核方式、实践教学、教师教育、教学和学籍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强调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合理、多样的方式将现代信息技术引入教学之中。他着重强调指出,各学院要紧随学校教学改革的步伐,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将改革思路落到实处,做到多思考、早准备、严落实。

    随后,教务处陈焕东副处长分析了课程教学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的思路和落实条件,并对试卷复查、教学检查、课程安排、期末考试等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小结和布置。紧接着,教务处赵菊梅副处长对第二课堂学分审核和认定、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周等方案进行解读,并对执行计划核对、毕业审核、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安排。

    另外,会议还对2016版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公共课设置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