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举办MOOC研究与发展专题讲座

2015年06月25日  10: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3日下午,教务处邀请职业教育微课程与MOOC联盟顾问、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焦建利到我校做了一场关于MOOC研究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慕课与大学教学改革》。焦教授从慕课时代的大学变革、慕课:大学变革的抓手、圣何塞州立大学的教训、慕课教学法之管窥和大学慕课推进路线图等五个方面详细地向我校师生介绍了MOOC对当今教育的深刻影响,并分别以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为例,生动地剖析了MOOC给大学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的变革。专家精彩的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

    教务处梁广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信息化对教育的冲击,我们每一位教师必须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我们的教与学;要适应MOOC发展潮流,借助MOOC在开放教学、翻转课堂等方面优势,探索我校新型教育教学模式,进一步推动我校信息化教学的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