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返回首页

2014年11月18日见面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落实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4-12-05 14:35:57 来源:本站

1.问:经管学院同学参加首届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希望学校能对该大赛进行宣传,对选手予以大力支持,并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

答:学校已经按照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办理,学生处全程跟踪支持该赛事活动。

2.问:南校区13栋的热水澡房现在只有一间能够使用,并且18:30-19:30之间不办卡,晚上22:00就关了,希望能延长开放时间。

答:根据学生提议学校增购了一批洗澡卡,澡位坏的也在加紧维修,开放时间亦调整为12:00-22:30。

3.问:南校区9栋没有热水澡堂,打开水的热水器只有一个,洗澡问题如何解决?

答:由于龙昆南校区条件有限,热水器的水只供同学们饮用。要洗热水澡的同学可以前往4栋、7栋、11栋等拥有热水澡房的宿舍楼。

4.问:南校区食堂开水房内的开水保温桶里有苍蝇和灰尘。

 答:食堂每餐都会倒掉保温桶内剩余的水,并对保温桶进行清洗再使用。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由于部分同学打水到后面水流小了就把桶盖掀开,打完后未盖好桶盖就离开,导致有苍蝇飞入,而工作人员在未发现苍蝇存在的情况下往桶内注了水;至于同学们所说的“灰尘”应该是漂浮在开水表面的水垢。这里也呼吁同学们在打开水时,不要随意打开保温桶盖。同时,根据同学们反映的这一情况,后勤处膳食科将进一步加强开水供应的管理,确保开水的卫生安全。

5.问:为什么桂林洋校区以前使用热水器的热水为免费的,现在要改装设备进行收费?

 答:因原宿舍内热水计量装置无法正常运行,为确保学生使用到热水,热水费由学校支付给开发商。现计量装置已修复,且政府财务管理有关规定要求:学生使用热水属个人消费,不能由学校支付费用。因此热水需由学生缴费使用。

6.问:金鹏宿舍2栋1201-1207房顶漏水一直未解决。

 答:金鹏宿舍是学校租用地产开发商的楼房,按规定维修亦由开发商负责,这样会时有不及时现象。学校已再次告知开发商并催促其尽快修复。

7.问:南校区9栋宿舍5楼以上已经一星期联不上学校的校园网了,7栋则从上学期开始就没有联上学校的校园网。

答:由于近期电信对电话进行大面积的切割,导致我校用ADSL上网的宿舍区出现故障,我中心会积极联系电信相关部门尽快修复故障;同时加强无线覆盖,尽可能提供一个好的上网环境给同学。

8.问:南校区9栋宿舍旁垃圾场臭味不断,影响附近同学的正常生活学习,能否将其移走?

 答:由于南校区条件有限,没有合适的场地用做垃圾周转,学校已与有关部门协调,垃圾尽量日产日清,减少影响。

9.问:女生洗头不容易干,学校又不给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能否在宿舍楼道增设吹风机?

 答:学生处已计划洗澡房走道安装平面镜及吹风机。

10.问:学校的非师范类学生,毕业实习机会少,希望学校能联系相应的单位安排实习。

答:学校师范专业的学生定点实习单位较充足,实行顶岗支教。非师范专业相对较少,学校会逐步加大非师范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11.问:食堂饭菜的价位太高了。

答:经调查后期处膳食科下属各学生食堂的大众品味低价菜价格并未上涨,确保学生能吃饱,风味菜新品上市是根据市场食品原料价格进行定价的,且食堂每周对大众品种菜价成本进行公示,公示地点:食堂门口。同时,每学期食堂与我校膳委的学生代表一起共同开展“食堂伙食调查”,到海南省内各高校考察食堂服务及菜价,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到膳委会报名或拨打电话65883705、13976921573报名。

12. 音乐厅的音响、灯光损坏严重,普通钢琴音也不太准。

答:经与音乐学院调查了解,目前音乐厅的音响、灯光正在更换中,钢琴每学期都会定期调音。

13.问:南校区7栋宿舍鼠患较为严重,希望学校安排灭鼠。

答:我校一直与专业的公司进行联合灭鼠行动,由专业的灭鼠公司投放灭鼠药。2013年10月-2014年9月,每月安排专项经费消杀,效果明显。因今年9月灭鼠合同期满,宿舍区停放了鼠药,鼠害开始有所发生,现已安排专项灭鼠,并已经于该公司达成协议,重新开始投放药物。

14.问:南校区9栋宿舍的柜子、家具损坏严重。

答:我校已安排经费,明年暑假全部整改。

15.问:为什么新生入学未订购教材,学校就自行发放了?

答:由于考虑到新生对学校教材情况不熟悉,为方便新生入学后能正常的带教材上课,各学院已在上学期期末(6月底)提交教材征订计划,新生入学后,教材供应商及时的把教材发放给了新生,不存在未订购教材就发放的问题。

16.问:学校为什么发放了大量与专业无关的教材?

答:经与有关部门调查了解,学生用的教材都是严格按照学校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订购的,且学生是否统一购买教材均尊重学生个人意愿,没有强行要求。

17.问:一卡通已经办理多时,什么时候学校才会把借书卡、借记卡、饭卡等归到一卡通一起使用?

答:由于一卡通的消费部分上线试运行出现问题,承建方正进行系统的升级和整改,预计12月底才能重新上线,届时才能具备几卡合一的条件。

18.问:每逢公选课的时候,学校的教务在线系统都会崩溃。

答:系统崩溃属于软件架构问题。对此问题,网络中心现在正在协助教务处一起进行系统升级,希望得到改观。

19.问:学校发放的《大学文科数学》书页不清晰,不知道是否是盗版?

答:据查,《大学文科数学》是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陈建花老师的自编教材。通过与陈建花老师核实,教材里确实有一些小错误的地方,在第一周上课时已给每位使用教材的学生发一了份书籍错误地方的更正说明。

20.问:南校区的学生何时能够全部搬到桂林洋校区,桂林洋校区何时能够建设好?请校领导谈一下桂林洋校区发展的设想?

答: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要求,我校龙昆南校区将保留初等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院等院系办学机构,计划到2015年桂林洋校区办学规模达到11000人,龙昆南校区约7000人规模。 桂林洋校区用地2218亩,校舍规划面积为50.1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9.9万平方米教学用房和后勤服务用房,由于建设资金不足等因素影响,我校桂林洋校区按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在推进完善美术学院教学楼建设,推进南部环路和12700㎡的综合体育训练馆项目施工,计划建设四幢30000㎡的学生公寓楼、一幢7000㎡的学生食堂、一幢15000㎡综合教学楼、一幢8000㎡的学生活动中心;2015年计划启动建设20000㎡的大学科技园产学研基地楼,30000㎡图书馆,2500m长的主校道工程。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要求,桂林洋校区将根据办学发展需要及财力要求继续推进一部分教学科研、生活用房建设,逐步完善校区使用功能。

21.问:第二食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答:食堂工作人员由于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平时说话也不太注意方式,声音较大,处理问题亦比较粗放,时常会影响同学们的就餐心情。后勤处膳食科会加强对这些员工的教育和培训。也请同学们在买饭时,如遇到服务态度差的员工,请将他的姓名或工号记下投诉给后勤处,后勤处会严肃处理。

22.问:7栋后面时有清洁阿姨烧垃圾,烟熏火燎,各个宿舍都不能开窗。

答:后勤处已告知保洁员,不要在7幢后面焚烧垃圾。

23.问:南校区13栋宿舍报修后维修不及时,后勤工作人员态度恶劣。

答:后勤处已对维修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改进服务态度。

24.问:停电前是否可以先发一个通知?

答:一般情况下,都会预先在各学生宿舍楼张贴通知。

25.问:南校区女生宿舍(如7栋、13栋2楼以上)时常停水影响生活,能否改观?

答:学生宿舍用水为变频供水,由于高峰期外围供水水压低,蓄水池无水。学校正考虑打一口自备井,同时向水务公司申请改造供水设施,届时会有所改观。

26.问:可不可以将独卫的寝室安装刷卡用热水的热水器?

答:学校正根据同学们的意见进行研究论证。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83035
电话:0898-65815315    E-Mail:hsyb@hai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