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返回首页

2014年6月10日见面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落实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4-06-24 11:05:48 来源:本站

 

1、问:学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太吵,希望学校能采取相应措施。

答:学校图书馆将采取措施加强馆员职业道德教育,提升职业素养,同时设立读者意见箱以及工作人员公示牌,将读者意见定期公告,并将读者意见与工作人员年终考核挂钩。

 

2、问:桂林洋校区书籍借阅不方便,太过分散。请问学校能否想办法解决?

答:目前图书馆桂林洋分馆没有独立馆舍,书库均由课室改造而成,因此书库过于分散。这一问题需待新馆建成后方能解决,学校已着手规划建设。

 

3、问:各学院资料室能否夜间开放?

答:资料室夜间开放涉及到资料室工作人员配备、安全管理与经费等一系列问题。因此,目前晚上开放各学院资料室较困难。但图书馆会与各学院积极沟通,寻求合适的解决办法。

 

4、问:学校广播中午播音影响休息,能否相应调整播出时间或者不在宿舍区播放?

答:学校经过调研,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现对广播站播音时间作出如下调整:①播音音量调小;②播音时段由原来的早上7:25—7:40,11:50—12:20,18:15—19:15精简为7:25—7:35,11:50—12:10,18:15—18:55。该调整从6月3日开始实施。

 

5、问:桂林洋学生宿舍9栋、10栋车棚太少,希望能够解决。

答:这两栋学生宿舍院子比较小,考虑到消防通道和美观的问题,所以给在9栋、10栋铺了广场砖,供同学们停放自行车。

 

6、问:学校经常停水,高楼层供水不足,希望能够解决。

答:整个大学城的供水管道较小,在用水高峰期的时候,水压难以到达5、6楼。学校已安装应急水桶进行供水。学校已经多次跟桂林洋后勤公司、物业公司反映这一问题,他们表示正在整改、增容,将尽快落实。

 

7、问:桂林洋学生宿舍8栋6楼屋顶掉粉块,10栋211宿舍房顶漏水,希望能够解决。

答:对于8栋北边6楼楼梯口天花板出现的空鼓问题,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已经派人员把空鼓的部分敲打下来;10栋211漏水问题与桂林洋后勤公司联系后,他们已派人查看。为了避免施工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以上问题将统一在暑假进行施工整改。

 

8、问:桂林洋学生宿舍8栋晚上热水供应不足,请问能否解决?

答:太阳能热水系统是由桂林洋农场招商引资建设的,到目前为止,同学们所使用的热水全部由学校付费,且实行定时定量标准供应。但部分同学不太注意节约用水,导致后面用水同学不能满足需求。另桂林洋地区地下水含沙量较高,导致设备容易损坏,前段时间部分楼房的热水设备损坏,考虑到学校将把新的热水设备承包给美的公司,维修会造成资源浪费,会争取下学期安装新的热水设备,届时这一问题将得到缓解。

 

9、问:学校的废旧自行车堆积无人处理,影响校容。

答:学校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将废旧自行车清理出来,并张贴招领公告。若在公告期满后仍无人认领,学校将对这些废旧自行车进行处理。

 

10、问:直饮水的水卡能否实行实名制?不慎丢失后可以补办,减少学生经济损失。

答:学校就此问题已经跟桂林洋后勤公司反映多次,也同开发商进行过会谈。学校将督促他们尽快整改落实。此外,学校后勤管理处将考虑限制水卡的充值金额,以减少学生经济损失。

 

11、问:桂林洋学生宿舍1栋、2栋学生自己安装的晾衣绳被取缔,无法晾晒衣被。

答:基于安全和美观的考虑,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将学生宿舍走廊上的晾衣绳予以清理。日前,学校已经着手在做方案,会尽快解决同学们晾晒衣被的问题。

 

12、问:学校垃圾箱回收垃圾时没有分类处理。

答:目前,垃圾回收工作是由桂林洋农场负责,学校后勤管理处将会与其积极沟通,并在权限内加大管理力度,标注分类标志,以便分类回收。

 

13、问:食堂后面焚烧垃圾不安全、不环保,希望学校能够采取合理措施。

答:学校一直严禁在食堂及食堂周边焚烧垃圾,各食堂也一直严格遵守这一工作要求。而针对学生提出食堂后面焚烧垃圾的问题,经学校后勤管理处膳食科调查了解,是桂林洋校区学生食堂对面桂林洋管委会管理的商业一条街(二层楼铺面)所为。经后勤管理处膳食科已与桂林洋管委会交涉,桂林洋管委会已加强对桂林洋校区商业一条街(二层楼铺面)的管理。希望同学们对此类问题积极监督反映。

 

14、问:教室风扇以及学校其他公共场所公物损坏没有及时维修。

答:学校将派人加强巡查,及时维修。

 

15、问:招待所附近路灯太暗,有安全隐患。

答:晚上11点半之后出于节约能源的考虑,关掉一半的路灯,但能够保证有效的照明。此外,招待所楼下有楼管,保卫处对该区域也进行有效巡逻,安全系数较高,请同学们放心。

 

16、问:学生能否乘坐校车?

答:目前学校教职工上下班交通车运力仅能勉强满足教职工上下班需求。为确保正常教学工作秩序,学校目前无法满足学生乘坐教职工上下班交通车。

 

17、问:桂林洋校区水果摊摆设没有确定地点,希望能够固定。

答:我校桂林洋校区有固定的水果摊点,但由于桂林洋方面的管理问题,使得桂林洋校区食堂旁(二层楼铺面)存在水果摊点乱摆卖的情况。后勤管理处膳食科就以上问题已多次与桂林洋管委会进行交涉,却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因桂林洋校区水果摊点随意摆放经营,导致我校桂林洋校区学生食堂超市旁的水果档口中标者无法经营而弃标。针对桂林洋校区水果摊点乱摆卖的问题,学校已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

 

18、问:学校能否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

答:学校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对学生宿舍是否安装空调进行可行性调查。学生宿舍空调的安装是系统工程。首先政策层面:高校宿舍使用空调如何收费政府暂无相关规定;其次电力层面:学校线路负荷不起学生宿舍大量的空调用电,必须增容,但海口市本身供电不足,且审批环节繁复;再次财力方面,安装空调需要大量财力投入,学校财政紧张,需要多方筹措扶持。只有解决上述问题安装空调才具有初步可能性。学校也一直在努力往前推进,请同学们谅解。

 

19、问:学校围墙太矮,能否加强围墙周边的巡逻?

答:学校保卫处一直都高度重视校园内及周边的机动巡逻,确保同学们在校园及周边的安全。

 

20、问:校道交通秩序混乱,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学校能否加强相关教育?

答:交通安全教育问题,学校保卫处将尽量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学校保卫处已经在桂林洋校区和龙昆南校区设置了交通限速标志。至于设置交通车道标志的建设,已列入桂林洋校区整体规划。通过这些措施,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

 

21、问:学校里的LED电子屏利用不够,希望能多播放一些时事新闻。

答:考虑到大屏幕耗电量十分大,以及视频新闻传送的网络条件要求,学校决定每天播放2小时文字滚动新闻。

 

22、问: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学校应该给予那些服兵役为国家做出奉献的学生一定的鼓励与肯定,比如奖学金方面,但是我校却没有出台任何相关政策对当兵服役这样的事情进行鼓励表彰。

答:我校积极落实了入伍大学生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如学员补偿、自助(含贫困生补助)等,教务处也规定退伍学生复学当学期成绩以及格计分,学位成绩标准也相应降低了。我校将根据新的政策完善退伍学生复学后奖励措施问题。

 

23、问:为了方便找工作或者实习,大四学生能否免交住宿费、在校外居住?

答:根据教育部学生管理规定,在校生要遵守学生住宿管理制度,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服从学校管理。因此,不能免交住宿费,不能在校外居住。

 

24、问:学生在教室开展课外活动影响学习,能否建设学生活动中心?

答: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方案已经批复,学校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加紧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

 

25、问:学校在机房实验室的维护保洁力度上存在很大漏洞,机房成了脏乱差很严重的地方,两年前学院通过招收志愿者对机房进行维护,效果不错,如今已经取消了义工制度,实验室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计算机坏了也没人修。

答:①信息学院实验中心承接的教学任务繁重,实验室常常从早开放到晚。常有部分学生将垃圾留在实验室,屡禁不止。针对该现象,两年前信息学院招募义工对实验室进行定期打扫,对义工进行上机机时补助,取得一定的效果。这两年由于学生自己拥有计算机的人数增加,机房开放几乎无人上机,导致义工招募困难。②信息学院实验中心长期以来一直保持机器出现故障及时修理的良好作风,目前使用的计算机大部分是六年前的设备,在维护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信息学院一直竭力保持90%以上设备的完好率。近两年设备老化严重,部分设备无法维修或是不值得维修,但新设备迟迟很难到位。在此向广大同学致以歉意。③信息学院通过调研和意见征求,对实验室卫生采用实验员负责制,要求每个实验员对自己所负责的实验室进行管理,同时要求上实验课的教师积极配合督促学生不要将食品等带入实验室,并尝试每次下课要求教学班级进行卫生打扫等方式。这些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欢迎各位同学继续提出宝贵意见,积极监督我们的工作。

 

26、问:体育馆收费太高,开放时间太短。

答:后勤管理处与体育学院正在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27、问:考试安排和放假通知能否提前告知学生?

答:可以。同学们可以在学校校办或教务处的网页上找到校历安排。

 

28、问:学校能否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培训?

答:学校从2012级本科生开始进行了课程和教学方式的改革。教务处在《致12级师范生的信》中也提到有相关政策即将出台。教务处已与教科院商议加强考前培训的问题,研究近两年考试试题(笔试+面试),为学生提供帮助。学校将在今年9月开启相关培训。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83035
电话:0898-65815315    E-Mail:hsyb@hai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