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返回首页

2013年12月10日见面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落实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4-01-03 15:10:00 来源:本站

 


1.问:为什么学院图书馆不能借书给其他学院的学生?

答:各学院资料室首先是对本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资料情报的服务机构。学校虽已要求各学院资料室向全校师生开放,但由于条件限制,目前仅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可以向全校师生开展借阅。其他学院资料室待条件成熟后方能向全校师生开展借阅。

2.问:桂林洋校区8栋和11栋宿舍楼存在墙瓦坠落现象。

答:学校后勤处已与桂林洋农场方面沟通,要求组织人手尽快对宿舍楼进行检查和整改。另外,同学们一旦发现有类似情况,请务必及时报告登记,若能马上解决,各部门将及时处理;若不能马上解决,各部门将予及时反馈。

3.问:宿舍钥匙没有备份。

答:原本每一栋宿舍楼都有备份钥匙,但后期有部分同学不太希望其他人有其宿舍钥匙,也有部分同学换锁之后没有上交备份钥匙。学校也希望学生宿舍的钥匙都有备份,以便应对紧急情况或者检查。目前宿舍钥匙均已备份。

4.问:桂林洋9栋宿舍楼热水供应时间较短。

答:桂林洋9栋与10栋在建设时没有规划热水供应,现在热水主要是从8栋调水,每天每栋楼供应48吨水,希望同学们注意供水时间,同时在使用时希望大家节约用水。学校将加快解决热水供应问题,目前正在讨论热水的使用和收费方式,争取在本学期内拟出方案,下学期执行。

5.问:校园内卖水果的摊位被撤销,学生买水果不方便。

答:食堂外围原摆放的水果摊撤除,是因为没有规范的销售场地,且无密闭的加工设备和垃圾存放措施,严重影响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食堂将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解决水果的供应问题。

6.问:学生能否参与学校铺面的竞标?

答:学生可以参与竞标。具体情况可以到海师校园网主页招标公告处了解。

7.问:10栋宿舍没有设置单车棚。

答:后勤处正在跟桂林洋农场沟通,尽快做好车棚方案,采用较为适宜的措施,将车棚尽快投入使用。同时也倡议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不要将自行车停放在消防通道。

8.问:外语楼停车不便,希望路面加斜坡。

答:后勤处对这一问题已进行研究,近期内将完成。

9.问:宿舍能否安装空调?

答:学校曾考虑过宿舍安装空调,并进行过相关调查,有相当数量的同学表示不主张安装空调。目前学校正在讨论研究空调安装及空调收费和用电增容问题。同时学校也倡议同学们不要过度依赖空调,应该多利用大学求学阶段磨练自己品质与意志。

10.问:教工食堂与学生食堂的饭卡不能通用。

答:桂林洋教工食堂、学生食堂饭卡的销售系统是相对独立的,因此这两个食堂的饭卡不能通用,同时,桂林洋校区的卡与南校区也不能通用。我校校园一卡通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建成之后此问题将得到解决。

11.问:学校提供饮用的热水不够。

答:食堂提供的饮用水是依据同学们的用餐时间限时供应,是保证同学们正常的生活饮用水。而目前学生反映饮用热水不够,是因现天气渐冷,部分同学用水桶打热水洗澡,从而导致后来的同学无法打到热水。为确保同学们正常生活饮用水的供应,请同学们不要用桶打热水。另外,南校区正在进行饮用水的试点安装,如果能成功推行,这一问题也将得到缓解。

12.问:可否给教室张贴课程表?

答:下学期开始给教室张贴课表,方便学生。

13.问:教学楼里的文娱活动影响上课,能否合理规划教室的功能,最大限度避免影响?

答:教务处将协同学工系统、各学院和后勤教室管理中心等部门解决落实此问题。也建议同学们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及时向管理员反映,要求制止。

14.问:信息楼没有专门的自习教室,可否加设?

答:大学学习本身具有流动性,另外学校目前教室数量有限,安排专门的自习教室不太切合实际。原则上所有教室都是开放的,同学们在教室没有课的情况下均可以用于自习。

15.问:新生的上机卡在公共楼无法使用。

答:教务处与图书馆将加紧协商解决。

16.问:经管学院教室很少,能否增加?

答:教室由学校统一管理,教务处没有统一安排过自习室。专用教室由学院根据自身情况管理和使用,不存在教室分配问题。

17.问:能否在校内宣传介绍学校新校区建设规划?

答:学校宣传部门以后会采取合适的方式,对新校区相关建设情况向同学们公示。桂林洋校区预期规划中土地2500亩,目前已开发使用1100亩。政府将加大对我校桂林洋校区的支持力度,桂林洋校区的所有土地预计可在明年全部到位。目前桂林洋校区正在建设美术楼和教师周转房,以便使老师与学生联系更加紧密;同时南部环形路也正在开始建设,预计明年能够投入使用。还有体育综合训练馆大楼以及3栋学生宿舍楼、1个学生食堂和1个学生活动中心将要建设。明年进行综合教学楼招标,3-5年完成整个校园建设。

18.问:文学院图书资料室的藏书数量还不够。

答:我校图书资源在海南省是最多的,有部分图书因为极为稀少,也只能够供教师使用。目前由于办学空间紧张,扩充二级图书馆的容量较难办到。目前文学院图书馆是我校桂林洋校区最大的图书馆,仍一直在不断多方筹措资金,增加图书数量。已经拟建本科生阅读书目库,加大采购教学参考书数量。

19.问:中文非师范类的发展前景如何?

答:中文专业有普遍社会适应性。非师范其实与师范类的差别日渐缩小,师范类也需要考试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中文非师范专业考虑到学生兴趣,为从事教师之外的职业如文秘、新闻工作,以及继续深造、从事学术研究等提供了更多选择途径。从全国看,大学生能够按照所修专业就业的人数不超过30%,主要还是看个人的综合素质。建议同学们多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20.问:学生自主创业缺乏实践机会。希望学校开放部分场地给学生自主创业。

答:学校规划中有一部分是学生创业园,但目前相关设施还不完整。学校将努力利用现有条件,在南校区与桂林洋校区提供学生创业实践场地。学校对于创业较为支持,但学生创业层次需要提高才能得到更好的支持。根据教育部的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的通知  教高厅[2012]4号)要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与教务处会同相关学院为全校学生开设创业指导类公共选修课程。学生处将根据学生需求开设创业实训及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为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帮助与服务。当然,创业者也要处理好学习与创业的关系,要在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再谈创业。

21.问:学校里面的黑山羊影响校容。

答:学校围墙正在建设,等围墙建起来之后可彻底解决黑山羊问题。目前保卫处将加强巡逻,大家若再发现也可以向值班室反映。

22.问:9栋宿舍附近半夜常有无牌车辆。可否加强对学校围墙外围的巡逻?

答:保卫处对此已经开过会议,将增设25个摄像头,即将安装到位,同时将加强巡逻与监控。保卫处以及派出所的电话在各楼都有张贴。如果出现保安不理会报案,可以直接与保卫处相关领导联系。大家遇到安全问题要及时反映,保卫处将时刻留意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83035
电话:0898-65815315    E-Mail:hsyb@hai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