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返回首页

2013年4月23日见面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落实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4-01-03 15:07:19 来源:本站

 

1.问:学校的考试时间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尽量不要影响校历安排的一些活动,不要和一些重要的证书考试相冲突。

答:学校的考试时间基本上是按照校历执行的。社会上的证书考试时间,学校教务处无法掌握。如果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可以作出适当调整。

2.问:能否借鉴海经院的做法,在教室里张贴课程表,方便学生了解教室的开放时间。

答:本学期已在所有教室门口张贴该教室的课表。

3.问:学校公选课的出勤率很低。

答:学校教务处将加大对公选课开课的督查力度,要求教师必须点名。

4.问:补考每科目要收120元,是否合理?

答:学校规定不得不收取补考费,如有学院收取补考费,可向教务处举报。

5.问:学校英语演讲比赛太少,尤其是国家级比赛,今年一学期只有一个,也没有其他途径让英语专业的学生更多地参与比赛、锻炼口语。

答: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每年一届,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主办。校团委组织的活动要考虑全校学生的参与面,不适宜频繁组织面向单一学院的活动,但考虑全校学生英语能力的提升,我们组织了两年一届的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其中包括模拟课堂教学、英语口语比赛等环节;每年举办的“校园新星擂台赛”也有英语演讲的内容;每周在两个校区开展的“英语角”活动,也为学生提供了口语交流的平台。此外,外国语学院团委每年组织的外文电影配音大赛、翻译大赛、圣诞晚会等都是锻炼学生外语能力的活动。今后,校团委会考虑学生的建议,适当创新活动形式,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英语水平的提升。

6.问:志愿者的选拔不够公平、公正、公开,有些学生通过不正当的私人关系获得名额,此外,学校允许有过志愿者服务经历的学生不需要再次参加面试,这样是不合理的,对于其他学生是不公平的。

答:博鳌亚洲论坛、泛珠大会等大型赛会的志愿者均由各主办单位来学校公开选拔招募,选拔条件和标准均由主办方确定。校团委在招募过程中,主要负责发布信息、组织报名和面试,并不能左右面试结果。由于国际性赛会对志愿者的要求较高,主办方多希望能够续用往届有经验的志愿者,但每年也会适当增加新志愿者,为新人提供机会。

7.问:大屏幕长时间闲置,能否提供给文学院新闻专业的学生用来播放自制短片?

答:自制短片经过学生处审核后,可以再大屏幕上播放。

8.问:桂林洋校区现有8个学院,但很多图书都存放在南校区,能否将这8个学院的相关书籍优先搬到桂林洋校区供学生使用。

答:图书馆早已把桂林洋校区8个学院的相关书籍优先挑出来搬到了桂林洋校区,每搬迁入驻一个学院,我们都会挑出相关专业书籍搬到桂林洋校区,以供学生使用。

9.问:图书馆周二下午为什么不外借书?

答:周二下午为学校统一政治学习、开会、整理内务时间。

10.问:桂林洋校区日照强,学生白天锻炼时间少,能否延长体育馆的开放时间。

答:体育馆的开放时间直至晚上9:30,不宜再延长时间。

11.问:室外篮球场的灯能否隔一天开一次,大概晚上7点到9点,方便学生锻炼。

答:目前学校用电经费紧张,管理人员严重不足,难以施行。

12.问:2栋宿舍楼前面施工,晚上探照灯照到宿舍,影响学生休息。

答:已通知施工单位调整。

13.问:教学楼和校道的灯光管理不完善,开灯的时间不合理,存在浪费的现象,可否安装光控灯?

答:路灯采用时间自动控制开关,将根据季节变换合理调整时间。光控技术目前尚不成熟。

14.问:学校是否不定期地联合专门的检测机构对学校食堂的饭菜进行卫生检测,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答:是的,学校不定期联合食品卫生监督局,琼山食品卫生监督所对学校食堂进行卫生检测,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15.问: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经常需要朗读英语,但是自习室里不能朗读,晚上校园里也不开灯,能不能开一些体育馆外面的户外灯,方便读书?

答:学校将考虑在体育馆周边适当位置加装高亮度的路灯,方便外国语学院学生朗读。

16.问:化工楼的楼梯有一些灯坏了,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答:已全部修复。

17.问:新校区食堂太少,太拥挤,也不够卫生,后勤人员的服务态度有待提高。

答:学校正在建设新学生食堂,预计后年能交付使用。后勤处在暑假期间安排专业礼仪培训,提高员工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18.问:教室里的一些桌椅坏了,没有人维修;教学楼的厕所清洁不到位,厕门也经常损坏,建议工作人员及时检查、维修。

答:教室桌椅将在暑假全面修复,其他维修项目将及时处理,同时建议同学们能积极报修。

19.问:宿舍楼门前有空地,能否装一些晾衣杆、晾衣绳?

答:要根据场地具体情况,在不影响美观情况下,可考虑安装。

20.问:学校垃圾桶太少,不方便。

答:2013年4-5月份已增加安装一批垃圾桶。

21.问:办了水卡之后,之前饮水机的押金为什么退不了?

答:经学校积极协调,饮水机押金可以退还,现正在统计报送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

22.问:宿舍风扇坏了,迟迟没人维修。

答:桂林洋后勤公司已安排人员马上维修。

23.问:学校号召厉行节约,但是每次打饭的饭量最少是0.7元,很多学生吃不完就浪费了,能否灵活调整;建议食堂给出明确的菜价表。

答:学生打饭分0.5元/份和0.7元/份,学生可自行选择,食堂将定期公布菜价表。

24.问: 有些学生把自行车随意停放在宿舍楼道里,造成楼道堵塞,不仅脏乱,影响美观,也不利于安全管理和消防疏通。

答:宿管员按要求制止学生乱停放自行车,但有些学生不于理睬不听劝告,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管理,不要随意乱停乱放自行车。

25.问:外国语学院楼的两个楼梯都没有可以通行自行车的滑坡,自行车只能抬上抬下,很不方便。

答:教学楼内禁止停放自行车。

26.问:很多学生晚上有课,热水供应时间能否延后?

答:学校将与桂林洋后勤公司协调,尽量调整女生宿舍热水供应时间。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83035
电话:0898-65815315    E-Mail:hsyb@hai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