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返回首页

2013年4月9日见面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落实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4-01-03 10:55:07 来源:本站

 

1.问:能否在田家炳楼安排若干教室专供考研生复习或家教使用?

答: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学生人数的增加,加上一些教室改造为实验室,田家炳楼的教室十分紧张,很多课程都安排在晚上,没有多余的教室专供考研生或学生家教使用。

 

2.问:顶岗支教与考研复习有冲突,可否调整时间安排?

答:经过学校与市县中学沟通,目前的安排相对中学来说比较合适。鉴于顶岗支教对复习考研的同学有影响,学校的顶岗支教比例已经进行调整,从原来的1名学生顶1名教师岗位调整为2名学生顶1名教师的岗位,相对减少了学生的任务量。

 

3.问:学生宿舍能否养宠物?学校如何处理?

答:按相关规定,学校的教学区、学生宿舍不能饲养宠物,为维护校园良好秩序,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保卫处已从本学期开始就加大对饲养宠物的管理,并要求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加强学生宿舍区管理,加大检查力度,禁止宠物进入学生宿舍。如发现宿舍内有饲养宠物等现象,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4.问:校园内有可疑男子尾随女生并有骚扰行为。

答:为维护师生安全,保卫处已结合校园安全管理实际,加强对女生宿舍和校园相关路段的巡逻和监控。同学们遇到可疑人员和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校园110(65818110)。

 

5.问:学校新生入学须知中对于户口迁移的相关表述不清,不知道外地户口不迁入学校会有何后果。

答:入学须知中的表述为“除海口市户口新生外,所有新生均要求将户口迁入海南师范大学,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或不愿意)迁入的,本人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由此带来的不便由本人承担。” “不便”或同学们提出“后果”指:个人户口入学时不迁入学校,那么个人申领或补办身份证、户籍证明、出国签证等就不能在学校申办,只能回到个人户口所在地申请,这将给同学们办理以上业务带来不便。

 

6.问:图书馆管理员经常聚集聊天影响学生学习。学院资料室开放时间不透明。

答:学校已责成图书馆整改,改进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保证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已召开专门会议整顿,同时对阅览位进行调整,设置工作人员岗位牌,同学们可以对相关人员实名举报。学校将组织相关单位研究学院资料室的规范管理问题。

 

7.问:可否安排一个学院的学生住在一栋宿舍?为何地理学院评定贫困生奖学金规定住9—13幢的学生不能申请贫困生助学金,只有住1—7幢才可以申请?

答:学校一般是集中安排宿舍,因龙昆南校区住宿标条件限制,目前暂难以完全做到同一学院的学生全部住在一栋宿舍。学校对于贫困生没有硬性规定住宿与申请资格挂钩,是由各学院班级民主评议。对于地理学院学生反映的情况,据调查,地理学院女生分别安排住在普通宿舍(1—4栋)312人和公寓楼宿舍(9—11栋)318人,普通宿舍住宿费为400元,公寓楼宿舍住宿费为900元。因为公寓楼床位有限,地理学院让女生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自主选择住宿。在进行国家助学金评定时,学院同意综合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在校消费情况进行审核,并优先考虑住在普通宿舍的学生。2012—2013学年度地理学院获的国家助学金的女生135人,全部为住在普通宿舍的学生。学校学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监管,学院应在学生选择住宿时跟学生明确解释说明。

 

8.问:金鹏公寓电梯经常出问题,有的电梯已经停止运行近一个月了,学校如何处理?

答:学校十分重视电梯安全养护,每3个月进行常规检查,半年大检一次,每年维修一次。对于金鹏公寓停止运行的电梯,后勤处3月份已去函金鹏公司督促维修,截至4月12日,已有两部电梯经维修后投入运行,有一部电梯待维修配件到位后将尽快修复。

 

9.问:田家炳楼卫生环境较差。

答:田家炳楼有专人负责打扫。教室卫生每天清扫3次,卫生间每小时清洁一次,其余时间进行保洁。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也希望广大同学爱护公共卫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10.问:13幢女生宿舍经常被附小的学生打扰休息。

答:附小正在建设教工住房,为保证施工安全,封闭原大门,师生暂时从13幢出入。学校已要求附小加强管理,组织学生有序出入,尽量不影响住宿的学生。随着附小规模扩大,教室不够,暂以13幢1—3层作为附小的教学场地,望同学们多多谅解。

 

11.问:13幢宿舍正在进行洗澡间施工,担心对邻近宿舍造成影响,投入使用后会不会导致宿舍潮湿渗水?

答:学校要求施工方谨慎施工、文明施工,保证不对相邻地方产生不良影响,并已做好防水工作,洗澡间投入使用后不会导致邻近宿舍潮湿渗水。

 

12.问:3幢宿舍楼下商铺营业太晚影响休息。

答:学校后勤处已向铺面承租户逐户通知,责令整改,要求严格按规定时间营业。学校将加强对商铺的巡查和监督管理。

 

13.问:食堂菜价贵且不透明,风味餐厅涨价快,部分荤菜名不符实。

答:食堂将每月在公示栏公示菜价成本,对于个别新出菜品未及时公示菜价,食堂将进一步改进,及时公布。由于风味餐厅是特色餐厅,原材料的购进成本较高,补贴较少,致使该餐厅饭菜的价格跟随市场原料行情变动,后勤处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该餐厅不随意涨价。对于部分荤菜名不符实的问题,学校已要求食堂改进相关菜品。

 

14.问:生物楼一楼和一食堂地板较滑,建议选用防滑瓷砖。

答:学校相关部门在今后的装修改造工程中将注意此类问题。

 

15.问:美术学院今年是否要搬到桂林洋校区?听说有部分学生要安排住宿到其他学校?

答:美术学院今年将搬到桂林洋校区。由于多方面原因,新的宿舍楼建设项目不能如期建成使用,学校租借了经贸学院一栋宿舍楼供部分学生住宿,明年新宿舍楼建成后再搬回学校。学校会采取措施,全力保证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不受干扰。

 

16.问:学生宿舍有老鼠。

答:学校非常重视灭鼠问题,每年都请专人进行灭鼠,由于老鼠已经适应使用的药剂,加之海南气候适宜繁殖,效果不佳。学校已加紧修复排水沟,尽可能地隔离老鼠。学校将增加灭鼠经费,加大清查力度。同时希望同学们尽量不要带食物回宿舍,保持宿舍内清洁。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898-65883035
电话:0898-65815315    E-Mail:hsyb@hai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