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转发:海南省社会科学2014年专项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2014年05月07日  10: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繁荣社会科学,打造海南学术品牌,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决定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组织开展“海南省社会科学2014年专项重大课题”研究。招标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

二、招标选题和成果要求

(一)海南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研究。“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对海南提出的要求。省委已经就此提出了争创实践范例的具体目标任务。招标选题如下:

1.海南争创发展开放型服务业的实践范例研究

2.海南争创特色城镇化的实践范例研究

3.海南争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实践范例研究

4.海南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范例研究

5.海南争创规范、高效、优质政府服务的实践范例研究

6.海南争创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实践范例研究

成果形式:研究报告(2014年12月底)和学术专著(2015年12月底)各1部。

(二)海南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研究发挥海南的优势,对南海若干重大问题进行系统研究,为国家的海洋战略服务,促进海南与南海经济、社会和文化科学发展。招标选题如下:

1.国家海洋安全与南海社会管理研究

  2.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南海开发战略研究

3.海南资源优势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研究

    成果形式:研究报告(2015年6月底)和学术专著(2016年6月底)各1部。

(三)黎学研究。 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文化是海南自信的底蕴,是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软实力”。黎族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在2011年立项资助“黎学论丛”首批课题研究的基础上,我会(院)与海南省民族学会的第二批招标选题如下:

1.黎锦图案研究

2.袍隆扣崇拜研究

3.黎峒文化研究

4.黎族舞蹈研究

5.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

成果形式:学术专著各1部(2016年6月底)。

三、投标资格和相关安排

(一)投标资格

1.课题负责人兼首席专家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深学术造诣,较高政治素质,较强科研组织能力;

2.申请人须具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3.申请人所在单位具有相关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且能提供研究的必要条件。

(二)针对每个专项的具体选题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

(三)课题论证和实施要注重田野调查和实地调研,突出前瞻性、原创性和实用性。

(四)中标课题负责人与招标方签订协议。研究成果由招标方验收,并负责出版。

(五)《投标书》请从海南社会科学网(网址:http://www.hnskl.net)下载,一式6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投标书》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省社科联规划办。中标课题6月中旬通过海南社会科学网公布。

联系人:邓老师,电话:65365081。地址:海口市海府路49号原省委大院第二办公楼三楼311室(邮编:570203)。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海 南 省 社 会 科 学 院

                                      2014年5月5日

 

 

投标申请书

http://f.hainnu.edu.cn/2014/0507/20140507084640372.doc
 

 

海师科研处:戴逢国(65880692)

材料报送:5月27日前报送一式7份,含电子版。

邮    箱:keyanjh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