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院系资讯

上海市教科院张肇丰研究员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3年12月10日  11: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31221500-1730田家炳三楼教科院研究生教室,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肇丰研究员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从实践到文本——中小学教师的研究与写作”的学术报告。张肇丰研究员长期从事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曾参与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项目,为“研究性学习”课程开发的理论设计者之一。近年来关注教育研究方法、学校教育科研等研究领域,在教师的叙事研究、创意设计、写作语言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性的研究。著作《从实践到文本——中小学教师科研写作方法导论》,被中国教育报评选为“2011年影响教师的100本图书”之一。

老师从教师为什么要写作、什么是教师的实践研究以及教师研究成果的表达方式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他的观点,指出教师要通过研究和写作之路攀登顶峰,成为一个有追求、有思想、有境界的教师。张老师的报告给予大家丰富的信息,在经验总结、行动研究、大学与中小学合作研究、研究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等方面有着深刻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

                              张肇丰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

                                师生倾听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