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14年度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3年07月12日  10:53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一)资助范围包括: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材料与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及医学科学等领域中具有海南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项目;
  (二)同等情况下,优先资助女性、40岁以下中青年和科研基础薄弱地区申请人的项目。
 
 二、申请人条件及要求
  (一)每一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二)在研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201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中级(含中级)职称以下申请人需要二名同行专家推荐,已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不需同行专家推荐;
  (四)正式聘任的科研人员,如聘期涵盖申请项目的执行期,且每年在省内参加该项目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可通过聘任单位提出申请,申请时须附人事部门出具的聘书和相关协议书的复印件;
  (五)已获得2次以上(含2次)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而至今未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基础研究计划等的项目负责人不得再作为项目申请人提出申请,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项目研究;
  (六)验收未通过的项目,其负责人两年内不得再作为项目申请人提出申请,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项目研究。
  (七)提出项目终止的负责人,两年内不得再作为项目申请人提出申请,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项目研究。
   (八)研究期限以2-3年为宜,申请经费不超过5万元。

三、申报流程
  所有申报材料实行网上申报,各申请人通过海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网站(http://ywgl.hnkjonline.net)在线填报。
  (一)开通账号。我校理工科学院大部分教师已开通业务综合管理系统账号,如未开通,请各学院科研秘书汇总信息统一由科研处开通。(教师开通账号基本信息:姓名、邮箱、职称、联系方式。由于系统原因,申请人邮箱不能使用gmail.com、hotmail.com、mails.jlu.edu.cn、sina.com、sina.cn、sina.com.cn、hainu.edu.cn、tom.com)

(二)在线填写。在线填写《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上传有资质的科技信息机构出具的检索或查新报告(2013年1月1日后出具)及相关附件材料,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至本单位管理员进行审核。

 (三)在线审核。本单位管理员审核申报材料后提交至省科技厅(同时项目申报人在系统中自动生成正式PDF申报书)。
  (四)报送纸件申请材料。项目申报人下载打印正式PDF 申报书(每页均有水印),按顺序装订《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有资质的科技信息机构出具的检索或查新报告(2013年1月1日后出具)及相关附件材料。

 (五)学院排序推荐。各学院学术委员会排序推荐项目申报。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填写项目申请书前,应仔细阅读有关填写说明,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务必完整、准确、有效。
  (二)申报纸质材料一式3份,纸质材料必须与网上填写内容一致;所有提交的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留备份
  (三)申请书中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未签字、申请单位和合作研究单位未盖章的纸件材料不予受理。
  (四)装订要求。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或复印,左侧装订成册,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五、受理时间

(一)网上申报截止时间:2013年9月1日24:00,届时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学校不予审核。

(二)纸质报送截止时间:学院统一受理时间为2013年9月4日,学校统一受理时间为2013年9月6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戴逢国  于瑾

联系电话:65880692(短号8692)

E-mail:keyanjhk@163.com

 

 

 

附件1:201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限项一览表

附件2:××学院申报2014年度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一日

编辑:计划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