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29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任教

2012年05月15日  10:0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过国家汉办严格的统一选拔、培训,我校29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被录取为2012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已于2012年5月13日赴泰国任教,为期一学年。自2006年开始,海南师范大学就承担起国家汉办赴国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任务,累计已向泰国、印尼、菲律宾、柬埔寨派出469名志愿者。

 5月11日,我校为即将赴泰国任教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了欢送仪式。参加欢送仪式的有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杜明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秦小怡等全体领导和老师及29名赴泰志愿者。

 杜明娥副校长对全体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表达了美好祝愿。她说,开展汉语国际推广,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途径。汉语教师志愿者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责任重大,并提醒志愿者要遵守外事纪律,遵守当地风俗习惯,保持与领事馆、学校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反映问题,寻求帮助,同时还要注意安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增进中泰友谊、传播中国文化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欢送仪式后,领导、老师和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根据国家汉办安排,我校2012年赴印尼、柬埔寨、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也将于6月至8月间派出赴任。

\

杜明娥副校长(二排左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与汉语教师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