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低碳经济报告会:世界非石化能源发展现状与展望

2012年11月21日  10: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部署,11月17日上午,我校和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在逸夫艺术楼音乐厅共同举办了一场低碳经济报告会。来自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和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的成员,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林强教授主持。

  我国城市发展、低碳与能源领域知名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研究员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世界非石化能源发展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潘家华研究员的报告围绕 “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国际温室气体控制问题”、“可再生能源问题”三大主题展开。他从能源的构成、能源的储备、能源的使用三方面分析了我国开发非化石能源特别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海南绿色能源的开发前景充满期待。同时,他认为虽然可再生能源开发目前存在着技术和成本等问题,但他个人非常看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潘家华研究员认真听取大家的各种问题后,作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

潘家华研究员作题为《世界非石化能源发展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