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2年07月27日  10: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应我校邀请于7月6日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科建设是高校永恒的主题”的专题报告。各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及方向带头人、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的的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林强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欧百钢处长从学科是学位授权的基础,对学科、学科建设的认识,如何做好学科建设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他认为学科实力决定了高校的水平和地位,直接关系着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学科水平关系着教师的切身利益,因此学科建设是教师、管理人员的共同任务;为搞好学科建设,要对学科体系进行科学的顶层设计,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要明确合理,要注意学科发展梯次,避免自然成长;同时,他还认为科研是学科的载体,学科团队要依托平台基地开展科学研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办学要以教师为本,不同时期的人才政策要有所侧重。此外,还对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建设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报告对我校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作报告

\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