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关于征集2012年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的函

2011年11月02日  10: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国务院各有关部门科技主管单位,各有关单位: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我国未来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任务部署,2012年,973计划将围绕农业科学、能源科学、信息科学、资源环境科学、健康科学、材料科学、制造与工程科学、综合交叉科学、重大科学前沿等9个领域部署重大项目;量子调控研究、纳米研究、蛋白质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干细胞研究、全球变化研究等6个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将继续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部署。
  “十二五”期间,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部署将遵循三个“更加”的改革发展思路,即:更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加强化科学目标导向、更加注重优秀团队建设,集中优势力量,着力解决制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为做好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2年项目立项工作,请针对国家发展需要,提出基础研究的重大战略需求方向建议(格式见附件),作为研究制定973计划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2年项目申报指南的重要参考。
  请你们严格把关,于2011年11月7日前以正式函件形式将重大战略需求方向报至我司,同时提交电子版,逾期将不再受理。
  联系人:张彦雪   傅小锋
  电  话:010-58881557  58881511
  传  真:010-58881559
  E-mail:  zdxmc@most.cn  dkxc@most.cn
  附件:
2012年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建议表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
二O一一年十月十九日

 

要求报送我校时间:11月3日上午11点之前

联 系 人:戴逢国  于  瑾  

联系电话:65880692(内线8692)

E-mail:keyanjh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