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转发:关于申报2012年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1年11月01日  10: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等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计〔2011〕528号)要求,现就我省组织申报2012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科技部《2012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申报要求》(见附件),认真做好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二、项目申报程序
  1、2012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通过科技部门户网站“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http://program.most.gov.cn)”实行网上申报。申请单位须先登陆科技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进行注册,报送有关注册审核材料(以特快专递寄送至科技部信息中心),取得用户名和密码后,再登陆科技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进行网上申报,并在线打印相关申报材料。往年已经在申报中心登记注册的申报单位,仍用原单位管理员账号和密码登录,不需要重新注册。
  2、有关项目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格式及网上申报具体方法请访问中国星火网(http://www.cnsp.org.cn)及科技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上申报技术支持电话:科技部信息中心010-51292636)。
  三、重大项目申报、组装,部分项目的优先推荐或限制申报条件及面上项目申报要求
  1、工作性重大项目组装。科特派农村科技创业、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扶贫、科技进步示范县(市)等工作只能申报重大项目的课题,再将各课题汇总、组装成重大项目。农业科技园区项目限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内企事业单位申报;科特派项目在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和2010年科技特派员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中优先推荐;科技进步示范县(市)项目只限属于三亚市、龙华区、美兰区、秀英区企事业单位申报。
  2、星火产业联盟重大项目申报。重点支持符合国家重点战略需求,科技创业效果好并有利于产学研联盟机制形成和巩固,对农村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普惠性和实际意义的应用型科技项目。每个重大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600万元,需设立3-10个课题,每个课题申请经费每项70-100万元。
  3、面上项目。重点支持有利于地方农村经济、生态、社会、民生、环境改善的成熟适用型科技项目。
  四、项目申报材料
  1、《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申报重大项目的须附《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3份,申报重大项目课题的须附《国家星火计划项目课题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3份,申报材料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装订要求:A4纸大小,普通胶装,封皮采用大于125克的布纹纸或特种纸、铜版纸等软皮,不能采用硬皮或各种塑料皮,内文采用50-70克普通纸。
  2、请各单位于2011年11月18日前将从网上打印并装订好的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由于报送时间相对集中,请各单位做好组织工作,避免网络拥堵。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 张跃华 65332420
  钟广钲 65384597
  材料报送地址:海口市海府路89号省科技厅办公楼403房


  附件:点击看大图2012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申报要求.doc

  二○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