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检查

2011年04月03日  10:4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肖少北、副院长任仕君、副书记蔡杨翼等同教务处负责实践教学工作的老师一道前往海南实验中学,对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分为三个环节:听课、评课、座谈。在听课环节,海南实验中学王校长、唐彩霞老师与实习检查小组一起听了杨欢同学上的一堂非常感人、精彩的心理健康公开课:“感恩,从父母开始”。在评课环节,唐彩霞老师从多个角度对杨欢这节课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缺陷;肖少北院长、任仕君副院长从教学目标、课堂监控、课堂管理等方面对这堂课的每个环节给予评价。蔡杨翼副书记说:“自己确实被这节课所感染。”并且建议可以把课堂中没有完成的环节:“说出心中的爱”的小纸条贴在班级墙壁上,把这堂课继续延伸下去。在座谈环节,唐彩霞老师从实习纪律、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肯定。最后,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和实习生对海南实验中学给予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实习生杨欢讲课


检查小组与实习生、实习指导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