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文学院“创示范课堂”活动正式开始

2011年03月23日  10:4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1日14:30分,文学院“创示范课堂”活动在文学楼102教室正式开始。

    第一堂示范课堂是文学院历史系高兵副教授的《汉代文化史》的《从“李广难封”看汉代防御文化》。高兵副教授从学术界对“李广难封”这一命题的三种说法进行驳议入手,详细介绍了李广“自负其能”的性格特点,分析其“自负其能”性格特点的原因,指出其悲剧在于农耕文化防守型的价值观与汉武帝时期国家战略思想转变相抵牾。整堂课的设计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学术前沿的动态,又有严谨的学术论断。高兵副教授讲课过程中激情洋溢、学术视野开阔,为我们带来了一堂高水平的示范课。

    今天到场观摩的有文学院领导、历史系教师、青年教师11人。课后,文学院领导班子和历史系教师分别就本堂示范课进行的研讨。

    “创示范课堂”活动是文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是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该活动充分利用文学院优质师资力量,发挥示范课堂的示范作用,通过观摩、反思、提高等过程,总结示范课堂的基本经验并使之成为文学院本科教学的优质资源。

    据悉,文学院的创示范课堂将一直延续至2012年。本学期还将有中文系、新闻系的其他三位教师的示范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