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关于在校生参加2009年上半年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

2009年03月09日  11:3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参加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是就业市场竞争的需要:根据我国有关就业准入制度的法律法规规定,我国现有上百种职业均为国家规定实行就业准入制度的职业,劳动者今后必须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才能上岗就业。用人单位招用相应职业人员也必须从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中录用。国家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在2003年初已经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严格实行就业准入制度。许多高校也都在积极推进大学生“学历+职业资格”的双证书制,以适应就业准入制度的规定。随着大学毕业生数量日益增多,就业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职业资格证书日益成为就业的通行证。大学生应当努力获取职业资格,尽早把握就业机会。
在各类职业资格证书中,秘书、公关员、推销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员(师)等职业的资格证书均以全国统一鉴定考试的方式核发,分为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初级技能)、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技能)、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技能)、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国家职业资格一级等若干技能等级,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各职业资格2009年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5月16日或17。凡有志从事这些职业工作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各职业五级的考试。相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三、四年级学生,可以直接报名参加各职业四级的考试,在校期间获得五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学生在毕业前可以直接报名参加相应职业高一级(四级、三级)的考试(但毕业后作为社会人员则需持证满一定年限后才可参加高一级的资格考试)。
报名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办公楼五楼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咨询电话:65888166陈老师、65881451杨老师65886185罗老师。报名办法:在校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所在学校档案室出具的普通省高考录取名册相应页的复印件各1张,近期黑白二寸同底相片6张,购买并填写《海南省职业资格考核审批表》一式二份,同时按规定交纳鉴定费(不含教材费):人力资源、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各职业:四级280元、三级340元,秘书、公关员、推销员:五级190元、四级220元、三级280元。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4月3日
鉴定考试方式:各职业资格全国统考均分为理论知识(含职业道德)卷和操作技能卷两个科目的考试,公关员、推销员职业采取书面答卷的方式(理论科目为填涂答题卡,电脑阅卷),其它职业为计算机智能化考试(机考),涉外秘书另加试英语(机考)。各部分考试成绩均以达到该部分总分的60%为及格。电子商务员(师)考试包括模块考试和终结考试。鉴定考试地点:海南师范大学。
考试教材不搞搭配销售,一律由考生根据需要选购,可在报名处自行购买。
本简章没有列举的其它职业的资格考试有关事宜可电话咨询或面询。
 
海南省第二十九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海南师范大学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二OO九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