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关于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09年12月12日  10: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现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09]44号,以下简称《通告》)转发给你们,为做好我校201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一)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及时组织申报。于2009年12月30日前将本单位拟申报的人员名单、课题名称统一报送科研处。

(二)请认真学习阅读有关文件:《关于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09]44号)、《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相关学科代码分类。

(三)有合作单位参加的申报项目,请申报者提前与合作单位联系,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四)申请者和项目参与者,要严格检查是否存在超项问题。

二、关于项目申请

(一)申请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要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和《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12月下旬可到科研处查询或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下载)的要求进行申报。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经有关部门批准于2009年9月增设医学科学部。2010年生命科学部与医学科学部使用新的申请代码,申请人请查阅《2010年度项目指南》。

(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须使用2010年新版本(以前版本均不接收),请于2010年1月1日后登录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下载或向科研处索取。申请时须提交电子申请书及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两份、有特殊说明的项目类型除外),并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四) 其他注意事项,请注意查看《通告》关于项目申请部分。

三、时间进度安排

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我处自2010年3月1日起开始受理,请各单位接到通知之日起,做好组织发动申报工作,为了避免上传拥堵,我校申报截止时间提前为3月10日(法定节假日不办公),具体进度如下:

(一)2009年12月15日上午(周二),召开组织动员会议,请各单位院长、负责人、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参加。

(二)2009年12月29日上午(周二),各单位报送申请者名单及项目名称。

(三)2010年1月15日,申请者与同行专家座谈交流。

(四)2010年3月1日,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和纸质相一致的电子申请书报送科研处。

(五)2010年3月10日,科研处在审核完成后上传国家基金委,纸质申请书特快邮递。

联 系 人:戴逢国

联系电话:65880692(短号8692)

 

附件:

附件:关于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科研处

                                                      二○○九年十二月十日